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 广州三成按揭购房者或受影响

2016-10-08 07:41:19 来源: 羊城晚报

10月7日起,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受新政影响的群体约占按揭购房者的三成。

新政影响面多大?

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主要有两大变化,一是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由两成提高到三成,二是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未结清的首付由四成提高到七成。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广州公积金贷款二套首付较高只执行过六成,此次二套未结清的首付七成,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严”。

此次新政的影响面有多大?据广州二手电商成交数据显示,9月按揭购房个案中,纯公积金贷款购房和组合贷款购房比例分别为14.02%和17.71%。而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也显示,8-9月按揭购房个案当中,选择纯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的分别占13%和17%。业内人士表示,受公积金贷款新政影响的群体,主要是这部分选择纯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的按揭购房者。

公积金贷款者大多为首次刚需置业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分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多为首次刚需置业。

合富置业成交较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9月采用纯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个案当中,约69%属于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受限于购房者自身的实际情况,真正享受到的较低首付两成的情况并不多见。根据数据,在8-9月也仅有7%左右的纯公积金贷款购房个案,购房者有意申请首付两成的纯公积金贷款。

受限于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大部分纯公积金贷款购房个案,均以选购总价在150万元以内的物业居多。数据显示,8-9月购房总价在100万元-150万元之间的纯公积金贷款购房个案,约占41%,而购房总价在100万元以内的纯公积金贷款购房个案,也占到40%。

组合贷款的购房个案同样以首次置业刚需为主导, 与纯公积金贷款购房个案相比,组合贷款购房个案更偏向选购中高价位的物业。在8-9月组合贷款购房个案当中,约40%的个案选购了总价200万元以上的物业,而选购100万元以内物业的,比例不到10%。

公积金贷款与商贷仍存在较大利差

据了解,目前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25%,而5年以上商贷的利率是4.9%,商贷首套房贷享受8.5折利率优惠后的利率为4.165%。二套房,按公积金贷款新政,贷款利率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即贷款五年以上的利率为3.575%,仍低于目前商贷首套房贷享受8.5折利率优惠后的利率。

因此,业内预计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后,公积金贷款与商贷之间的利率差距,仍将吸引不少符合资格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

延伸阅读

广清公积金互贷放宽 广州北这些楼盘将受益

公积金贷款1个月搞定!就这7个盘受宠

公积金提取简化 支持公积金1字头刚需盘搜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