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从不安到庆幸 广州买家昨夜经历了什么

2016-10-05 15:41: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昨夜,广深接连出台新政。深圳限购加码,而广州则重申限购,维持原状。据业内分析,广州重申限购,一是站队表态;二是稳定市场,承认广州楼市泡沫并不严重;三是规范市场,防止人为营造恐慌氛围。

很多人国庆游玩回来或许发现自己,要么失去了购房资格,要么平添了买房负担。而广州,在昨夜发布政策维持不变后,很多买家悬着的心也终于安定了。

买家心理:已买的淡定 没买的焦虑

关于广州楼市,买家态度存在明显分化。有人无奈广州买房压力很大,有人称赞广州平静理性,还有被逼到广州买房的深圳90后叫好深圳新政,庆幸广州没有加码。

郭先生,90后,首套房看房中,原籍汕头、深圳工作、有深户

从无奈到庆幸 我只能承受2万/平以下的房价

国庆当天就赶到增城看房,认筹了一个抢不到房。在深圳工作3年,原本计划在深圳安家,没想到从去年开始,深圳房价暴涨。我所在的南山区原本房价2万/平,如今二手5万/平,前海一手8万/平了。我只能承受2万/平的房价,只能弃深圳选广州,恰好增城不限购。

这几天看到全国都在限购,心里也担心广州是不是也要提高异地置业的门槛,还担心首付提高。一面无奈,一面自我安慰:相对市中心,广州边缘的政策会比较宽松吧...

深圳也限购了,挺好!深圳有钱人很多,投资客也很多,希望政府好好抑制房价。

何先生,90后,首套房看房中,原籍梅州、广州工作、正在办理广州集体户

松了一口气 但依然担心房价涨太快

我想买套三房,总价130万-150万,有地铁,1个小时内能通勤的都能接受,所以增城最适合我。

由于我并非广州户口,所以一直担心增城会限购。昨夜新政公布后松了一口气,但心里还有一块大石头:担心房价涨得太快,以后买不起。希望越快买到越好,现在每周都去看房,目前已经下筹,就等着10月中旬的开盘购房,希望能在年前搞定。

谢先生,90后,已买首套房,原籍河南、广州工作、有穗户

关于限购与否,3月买了首套、近期还买不起二套的我不过是路人。政策一直在变,对于未来没有什么担心的,车到山前终有路。

龚先生,80后,已买首套房,广州本地人

在白云拥有一套两房,去年准备购买二套,但一直没有找到中意的,到了2016年发现房价不断上涨,手头资金越来越少,只好暂时搁置购房计划,新政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新政评价:广州调控新政等于利好

10月4日晚,深圳限购加码,规定单身限购一套;二套首付提至7成;外地人置业社保年限从3年提高到5年。消息一出,不仅在深圳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同是珠三角一线城市的广州也掀起了风暴。很快广州传出重磅消息,限贷限购不变。政策维持原状,朋友圈里有人调侃:这个重磅好“重”。

重申限购,释放出什么样的市场信号?广州plus购房群里有群友评价,是为稳定军心,也有人戏谑,广州是在刷存在感。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一是其他城市都出政策了,强调广州已经站队了;二是给市场一剂定心丸,承认广州泡沫并不严重,执行原政策即可;三是相关人等要谨慎,各种行为切勿过火,尤其不要“乱说话”。“广州调控新政等于利好,市场无需猜测。”

而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对新政表示并不意外。“在一线城市中,广州整体平稳,没有大起大落。今年信贷宽松、利率松动、贷款成本降低,市场属正常回暖。”

新政影响

1、市场对新政反应较小

新政出台后,市场有何反应?据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透露,由于政策相比穗六条并无大变化,目前购房者没有太大反应。

据周峰表示,由于大部分客户外出旅游,国庆前期二手看楼量与9月同期持平,今天之后开始恢复到正常情况。

银行方面,搜狐焦点咨询各家银行获悉,目前银行贷款部尚未工作,假期后方可咨询。

2、深圳客对广州影响不大

深圳新政是否会导致深圳客外溢到广州?有plus群友惊呼,深圳投资客又要外溢了,增城会继续大卖。而据黎文江分析,深圳客外溢对广州影响不大,毕竟广州对外地人限购。而增城21号线附近虽吸引了不少外地客,但增城房价低,供应充足,不必担心深圳投资客炒高房价。

周峰也表示,深圳客外溢到东莞、惠州的居多。“增城以刚需为主,会有一点点深圳客,但比例不大。”

后市预测:市场供需平衡 房价难有暴涨

政策维持不变之下,广州楼市未来走向如何?黎文江透露,截止第三季度,广州已完成了1000万平供应,相当于去年一整年的供应量。“目前10月份有4万套供应,按照以往每月消化1万套的节奏,足以满足第四季度的需求。具体到各区域,番禺刚需缺货比较严重,黄埔、增城、南沙、花都整体供需平衡。”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广州一手房价同比去年涨21.2%,二手涨22.1%。第四季度广州房价是否有上涨势头?黎文江表示:“在目前基础上整体房价不会有过多上涨。但从城市发展角度,毋庸置疑,房价一直看涨。”

而周峰认为,广州目前库存下降到7.5个月,如果库存继续下降,不排除开发商涨价、触动政府神经收紧调控的可能,但还是要看接下来市场走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