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市住建委:国庆期间买房要理性

2016-10-01 07:23:39 来源: 新快报

为维护广州房地产市场健康、规范、有序秩序,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昨天提醒广大市民,10月份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部分开发企业在国庆期间以各种手段在销售现场营造出门庭若市的氛围,试图影响市民购房心理,建议市民不要盲目跟风。

广州市住建委提醒,市民在购买预售商品房前,应先登录阳光家缘网站(http://g4c.laho.gov.cn/)查询项目的基本情况和销售信息,确保认购的物业不存在已销售、抵押、查封等限制状态。另外,市民不要购买任何无预售许可证的房屋。

在购买预售商品房前,市民应该首先查看在销售现场公示的合同示范文本,对合同中补充协议予以确认,对合同中存在异议的条款,应与开发企业协商修改,待认可合同文本内容后再签字确认,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民不要轻信口头承诺。对开发企业的广告宣传、口头承诺事项应要求写入购房合同,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为保障预售商品房交易资金安全,请预购人将以预售商品房为标的的相关款项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中。

市民如果通过中介机构购房,要注意查看公示资料是否齐全,即:工商部门发放的“营业执照”和房管部门发放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资质证书”。不要选择资料不齐全或资质证书已过期的中介机构购房,以免存在风险。

市住建委还提醒,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其他房地产开发单位在签订房屋合同时不可强制收取律师费。市民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其他房地产开发单位签订购买房屋买卖合同时应约定具体过户时间,维护自身利益。购买二手商铺的市民应先了解该商铺是否已办理产权分割登记,建议市民不要选购尚未办理分割登记的商铺,以免上当受骗。

【延伸阅读】

学霸养成!广州1字头教育盘连连看

优惠利率触底 过半网友将年内买房

十月横扫佛山地铁刚需盘7千/平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