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沙市民有福了!地铁18号线或将提前5年完工

2016-09-28 11:46: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舒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近日,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作南沙自贸区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地铁18号线预计2017年开工,2020年建成。据搜狐焦点查看早前广州市轨道网近期建设规划发现,地铁18号线的完工期从2025年提前到2020年,整整提前了5年。

18号线或将提前5年开通

今年1月,地铁18号线已列入广州市轨道网近期建设规划,该规划预计2025年前将依次建设10条地铁。其中包括地铁18号线。

9月1日,《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2年)环境影响报告书》出炉,该规划包括18号线等10条(段)地铁线路预计2022年建成。

9月27日,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南沙自贸区工作情况报告指出,地铁18号线预计2020年建成。

在9月份的两个规划中,18号线预计开通日期从2025年提前到了2020年,整整提前了5年!

加快南沙与市区的交通联系

地铁18号线称为南沙快线,从南沙万顷沙至广州东站。起于南沙枢纽,经横沥、大岗、榄核、跨沙湾水道至番禺,终点为广州东站。其中,番禺广场到广州东站一段,与现在的地铁3号线几乎平行,只是向东移了。地铁18号线的开通将加快广州中心城区与南沙新区的交通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