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出售矿泉水等业务权益 但为何保留经营业务

2016-09-28 10:45: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中国恒大9月28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出售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非主营业务”公告,公告称中国恒大附属公司出售资产,总代价约为27亿元人民币,公司将更加专注于房地产及其他相关业务,不过其仍然保留了3大业务的经营业务。

买家都是什么来头?

公告显示恒大将3大业务出售给三家公司,分别是深圳涞涞涞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明晟都灵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其中恒大集团将持有的恒大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恒大人参有限公司及恒大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及他们的附属公司(粮油集团公司)的全部权益售予深圳涞涞涞实业有限公司,作价为6亿元。查询工商管理信息可以发现,深圳涞涞涞实业有限公司只有两个自然人股东,分别是王海笈与谢丽文;在2014年进行了业务的变更,添加了粮油贸易。

深圳涞涞涞实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

恒大集团将恒大乳业有限公司及Challenger Global Investments Limited及他们持有的附属公司(乳业集团公司)的全部权益售予深圳市明晟都灵商贸有限公司,作价为3亿元,据了解,深圳市明晟都灵商贸有限公司现任股东王伟民,其经营范围为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

恒大集团将恒大饮品集团有限公司及Sunny High Development Limited及他们持有的附属公司(矿泉水集团公司)的全部权益售予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作价为18亿元。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只有一位自然股东,名为张清梅,其主要经营与汽车相关的业务,跟矿泉水似乎关系不大。

深圳市三维都灵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

权益变更了 但业务没停

2014年12月8日,恒大集团在广州举行恒大粮油产品上市发布会,正式进军农牧产业。据恒大官网显示,本次恒大出售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非主营业务均归属于恒大农牧产业。

仔细阅读公告可以发现,恒大仅仅是出售了3个业务的全部权益,但似乎并不是完全与3个业务脱离。 公告显示:权益全部出售之后,粮油集团公司从事粮油经营业务,乳业集团公司从事乳制品生产及分销业务, 矿泉水集团公司从事矿泉水生产及分销业务。此外,商标也未做任何的变更,仅仅设置了一些使用权限。

这样看来,恒大这次的动作其实只是做了相应的股权变更,但相应的工作并未停止,不能理解为简单的出售和停运。同时也有相关人士分析,出售了3大业务之后,可以让恒大的财报更加优质。

以下为公告原文:

恒大地产在广州 

根据公告,恒大砍掉这些业务是为了更加专注于房地产的发展,那么恒大地产在广州现在是一个什么情况?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此前发布的2016年各大房企在广州的销售情况来看,恒大上半年排位第33名,上半年销售额仅有7.28亿元,目前恒大在广州仅有两个项目在售,即白云区的恒大御府和天河的恒大珺睿。

此外,恒大广州项目总成交量相较于广州房地产总体货量而言,非常微小。目前恒大在广州土地储备仅剩2.3万平米,未来一段时间,恒大在广州市场的份额减少,甚至逐步退出广州市场,也是有可能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