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8号线预计2020年建成 南沙房价要大涨?

2016-09-28 07:35:19 来源: 信息时报

昨日在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作南沙自贸区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透露,将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力争南沙港铁路年内全线开工,争取地铁18号线年内获批。

地铁18号线预计2017年开工2020年建成

制约南沙发展的交通瓶颈也在逐步突破: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81%工程量,6座车站中5座主体结构已封顶。地铁18号线、22号线已列入市轨道网近期建设规划。其中地铁18号线将起于南沙枢纽,经横沥、大岗、榄核、跨沙湾水道至番禺,终点为广州南站,预计2017年开工,2020年建成,将更加方便南沙和市区的交通。

昨日“市民议政厅”主题同样关注自贸区建设。有市民询问南沙的地铁四号线能否提速?市人大代表梁海亮回应,就四号线提速已和地铁集团协商多次,但受设计的影响,速度要得到很大提升比较困难。现在的车速已提高到每小时90公里,并缩短了列车运行间隔时间,提高旅客输送能力。四号地铁南延线预计明年底可以运行通车。

将加快中南高速、深茂铁路、中江高速等建设

谈及下一步工作,潘玉璋在报告还指出,将加快中南高速(原江中高速东延线和万顷沙连接线)、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广中江高速、番莞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设施建设,力争南沙港铁路年内全线开工,争取地铁18号线年内获批。

南沙自贸区经济成绩单

截至今年6月,南沙自贸区的95项重点工作已完成66项,29项正在顺利推进。在经济成绩单上,南沙自贸片区去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3亿元,同比增长13.3%;创立跨境电商“南沙模式”,集聚871家跨境电商企业备案开展业务,网购保税进口业务交易额12.6亿元,同比增长242%。

南沙教育投入

2014~2016年投资100亿元,建设35个教育项目,信息化投入约1亿元,投资规模相当于建区9年来学校建设经费总投入的20倍。

学校建设

近3年,南沙区完成了翡翠蓝湾 (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 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幼儿园、南沙小学时代校区、南沙区排名前列、二幼儿园等新建项目,以及金隆小学、金洲小学、南沙一中高中部等改扩建项目,并已全部投入使用,新增学位约7000个。

师资方面

南沙建区之初全区只有10多名中学高级职称教师,如今已经增至357名。省级以上名教师由建区时5名增至34名,截至2015学年,全区学校共有名校长、名教师、教科研骨干教师达753名。

此外,南沙区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正推进落户南沙的“广外—兰卡斯特大学”项目。广州外国语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的建设工作有序进行,计划在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延伸阅读

厉害了!楼下直通地铁口是种怎样的体验?

南沙30分钟到广州城区 18号线沿线盘仅8字头

南沙或成粤港澳合作中心 1字头潜力盘可入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