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8%网友看涨房价 半数表示今年会出手购房

2016-09-27 17:22: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搜狐焦点广州讯】从今年3月起,广州楼市成交放量,连续7个月新房成交过万套。转眼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半,购房者已经纷纷摩拳擦掌,誓要趁16年最后的“黄金期”再抄底楼市。面对向来是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购房者置业心态又如何呢?

为此,搜狐焦点展开2016年“金九银十”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挖掘购房者“金九银十”时期置业需求及对广州楼市的看法,反映金九银十最真实的购房意向。

半数购房者今年内出手买房 东部最热门

“去库存”暖风带来了今年热点城市房价疯涨,沪深和苏州、合肥、南京等热点城市纷纷迎来量价齐涨行情,广州也不例外,今年3月开启楼市的火爆行情。

在此背景下,调查中有43%网友表示将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即“金九银十”附近)出手购房,11%受访者表示将在年底买房,年内买房的受访者共计54%接近一半,暂无买房计划的占35%。

对心仪的购房地区,东部片区的增城黄埔成为网友最热门的选择,17%网友选择置业黄埔,在各区中占比较高;而选择增城的网友则占7%,东部组团合计吸引24%网友的眼球。越秀、荔湾、天河、海珠等老城区在购房者眼中也是置业的热门选择,38%受访者愿意在这四个区置业。相较而言广州客比较青睐的佛山占比并不高,仅7%受访者愿意在佛山买房,比例较番禺、南沙等南部板块低。

刚需改善并驾齐驱 购房单价两万内左右“最亲民”

随着楼市黄金期结束,购房者意向也在逐渐发生变化。2016年“金九银十”置业心态调查显示,购房者中自住群体占主流,提到购房目的时,改善型置业者占比较大,29%网友表示购房为改善居住条件;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次之,27%网友表示购房为解决基本居住;除了居住功能外,17%购房者出于家庭财富保值增值目的而买房。让人意外的是,纯投资目的(即购房后出租或转手赚差价)的购房者占比仅16%。比例比较低。

与之相对应的是,33%受访者未拥有房产,42%受访者已有一套房产,而有两套或两套以上房产受访者仅占25%。

提到可以承受的房价时,43%受访者表示1-2万的单价是最能接受的价格,加上万元内的价格段,共计50%受访者心理承受价位在2万元以内。2-3万这个改善型置业青睐的价格段也有22%受访者支持。

近六成受访者看涨广州房价 房价成置业最看重因素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广州房价已连续17个月上涨。上月广州连续拍出地王后“看涨”心理也在购房者中蔓延。对广州房价前景,58%受访者表示广州房价未来会继续上涨。对房价持保守态度认为房价会下跌的则站19%。

随着广州楼市不断升温,房价也成为购房者在置业时最看重的因素,占比24%,超过小区环境、开发商品牌、周边配套等因素。周边配套、交通配套等因素分别占21%、20%。

延伸阅读

穗单周成交量破3000+ 金九变钻九买房要趁早

刚需客置业花都CBD 两房9500元/平起可入手

广州房价连涨17月 涨幅潜力榜楼盘一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