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先进or癫疯?广州迎来6年最热“金九”

2016-09-27 07:42: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其他城市在用“限购”、“地王”刷头条时,广州楼市网签量已经连续七个月破万套,与往年同期网签量相比,堪称碾压式超越。

广州楼市提前夺下三个里程碑

限购后最热9月

据搜狐焦点数据中心统计,9月截至20日,广州楼市成交套数为8448套,提前10天网签套数超去年,直到9月23日,网签套数已达9352套,提前一周成为2010年开启限购后成交最火的“金九”。

连续七个月过万套

2016年9月1日至9月25日,广州新房网签套数达到10488套,连续第七个月成交套数过万套,少有。今年9月无疑是最近6年来较旺的“金九”。

成交量提前超2014年全年

2016年截至9月25日,今年广州全市住宅成交已突破8.5万套,除碾压去年同期(6.3万套)的成交外,更一举超越2014年全年(71029套)成交量,今年楼市热度可见一斑。

另外,下一个里程碑也在不远处了,今年截至9月25日,广州楼市今年已网签85036套,距离近五年成交新高的2013年(92863套)仅七千余套,按近半年广州楼市每月过万的网签量,金九银十结束后,今年网签量极有可能超2013年全年。

六成楼盘在涨价 但依旧卖到缺货

自3月以来,楼市买买买模式就没停歇过,连续7个月网签过万套,广州楼市的持续走高有迹可循。

今年的9月前夕,又恰逢全市、区域“地王”诞生,“广州房价即将大涨”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民众的“恐涨”心态也开始蔓延。

据中地行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有实现网签的366个项目中,实现价格上涨的项目占比超过六成。

除了个盘房价在上涨外,区域成交价格也在逐步攀升,例如白云、南沙网签均价已连续两周上涨。

南沙房价一路走高

上周白云区刷新了周成交均价记录

对想买房的“准房奴”来说,一个更悲催的消息莫过于缺货。

据广州住建委披露,截至7月底,广州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823万平方米,去库存周期已经下降至8个月。而番禺的广州新城;黄埔的长岭居、科学城东、知识城;增城的新塘中心、教育城等多个板块去化周期已在6个月以内,处于缺货状态。

成交创历史新高,加上缺货效应。“银十”广州房价有可能变脱缰之马。“预测帝”余英曾表示,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广州房价将会量价齐升,在地王的刺激下,此次上涨幅度将会比较大,广州楼市即将爆发洪荒之力,迎来楼市的“普涨”时代。

还没买房的“准房奴”,我心疼你。

延伸阅读

广州房价连涨17月 这些盘下手要趁早

长岭居正加速涨价 这些盘还有2年涨价预期

进击的楼市 金九银十迎巨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