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长个心眼 广州这六类房子会被“拒贷”!

2016-09-25 07:46:25 来源: 羊城晚报

最近楼市火爆,不少买家趁着房贷政策宽松,准备贷款买房,不过肥妹想在这里提醒各位:有些房子,银行会对你“say no”。

家粉

我准备在越秀区买一套将近30年楼龄的学位房,请问能否获得贷款?

肥妹

将近30年楼龄的房子已经很难获得银行贷款,这是目前市场中最容易被购房者忽略的一种房源。肥妹也常常收到买家的投诉,说中介经纪信誓旦旦称贷款没问题,但最后却在贷款环节被卡。如果你要买这种房子,一定要先到银行确认贷款成数、贷款年限等关键问题,以免没有留足预算。

银行对二手房楼龄的最长限制通常是20年至25年,少数银行会放宽至30年。楼龄长的二手房可能面临产权到期处置的问题,一旦还贷中的房子被收回,对银行不利,因此楼龄长的房子,贷款额度会被降低,甚至会被拒贷。

家粉

还有没有其他房子会被拒贷?

肥妹

以下五种物业也是不可能获得贷款的:

1、小产权房。这种只有销售合同没有产权证明的房子,房产登记部门并不认可,银行不会信贷支持。

2、购房时间未达5年或者尚未有上市资格的经济适用房,和上述小产权房一样,都是政策不允许交易的。

3、部分产权不清晰的公房。虽然多数已购公房已经转为个人产权,但市面上还有一些产权状况不清晰的公房,主要在老城区,也是银行拒绝贷款的。购买老房子,一定要注意查册,假如涉及这类型房源便要终止交易。

4、旧城改造的房子。由于旧城改造的房子档案已经被房管部门封档,不能办理抵押登记,因而银行不能放款。

5、共有产权人不同意出售的房子。涉及共有产权人的房子,需要产权人和共有产权人共同签订合同才能正常申请贷款。所以要特别留意房子的产权问题,假如任何一方有异议,不仅房子买不成,贷款也是贷不成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