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3号线首期6个站名起变化 南海神庙站引关注

2016-09-24 07:21:32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化麦子

广州地铁13号线首期开通脚步越来越近了。广州市民政局近日开始对13号线首期11个车站的初定站名开始公示,6个站名与施工站名不同,其中包括了具有标志性场所指向性的“南海神庙”站。

根据公示,地铁13号线首期工程11个车站,初定站名分别为:鱼珠站、裕丰围站、双岗站、南海神庙站、夏园站、南岗站、温涌站、白江站、新塘站、官湖站、复昌桥站。与相应站点的施工站名对比,6个车站站名发生了变化。

据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介绍,地铁13号线首期11个车站均按照《广州市地名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地铁站命名原则命名,其中有9个车站是依据其地名命名,两个车站依据是按照该站附近的标志性场所命名,包括了“南海神庙站”和“复昌桥站”。

值得一提的是,“南海神庙站”的施工站名为“庙头站”。该站位于黄埔东路和电厂西路交会处,地图位置显示,该处已建成BRT南海神庙站。今后游客想要乘坐地铁前往南海神庙游玩,地铁站名指示性更加明确。

广州地铁21日通报,截至目前,13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2%,计划于2017年年底建成通车。

【延伸阅读】

教育城+地铁口 这些盘准备迎接疯涨!

地王效应:增城多盘封盘涨价 涨幅较高达13%

增城建10条有轨电车 看看哪些经过你家门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