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六号线二期建设基本完工 或带动沿线房价上涨

2016-09-22 07:45:08 来源: 广州日报

六号线二期开通后,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将与一期贯通运营,采用四节车厢的列车。值得注意的是,二期的车站均按照六节车厢进行设计施工,未来将视客流增长情况,适时调整为六节车厢列车,与一期在植物园站换乘,日后可拆解为两条线路。

备受关注的六号线二期(长湴至香雪)已基本完成建设,从9月20日起正式移交运营部门进行全线运营调试,未来三个月将检验各种运营组织方案及应急预案。广州地铁表示,这是继“隧道通、轨道通、电通”后又一个重大工程节点,六号线二期离年底开通试运营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广州地铁表示,六号线二期工程获得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周边居民的充分理解,成功化解了多个车站工程的前期工作难题。受征拆难题的制约,在植物园站尚未完成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的情况下,广州地铁在车站结构顶板开设3平方米的孔洞,为3万平方米的车站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开辟人员进出和材料运输通道。

为了利用好时间和空间,黄陂站主体结构被分为5个部分先后移交进行机电安装,克服交叉施工的不利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全线首次应用轨检车进行动态检测,确保了轨道工程优质,全线车站装修工程精确测量、精准施工,供电工程提前22天完成全线送电。

据了解,此次移交运营的范围包括六号线二期10个车站及附属设备设施。移交前,广州地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六号线二期轨行区、车站进行多次安全大检查和反复评估,整体评估达到标准才进行接管。

广州地铁表示,为争取六号线二期年底顺利开通,在随后的3个月时间内,将开展设备系统间的综合联调联试及运营组织类、应急预案类、重要设备设施故障抢修类的演练,检验各种运营组织方案及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并改进各运作岗位、维修岗位人员对新线各设备设施系统正常及紧急情况下的应用能力,确保在年底正式开通前,各系统、设备和车辆等达到较佳状态。

六号线二期是一期的延伸,由天河继续往东,经华南植物园、柯木塱村、天河软件园,进入科学城,终于萝岗香雪。线路全长17.4公里,设10座车站,在苏元站与二十一号线换乘。

按照平均2分钟一个站的运行时间计算,未来从市中心的北京路,到萝岗的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看演唱会和球赛,大约需要45分钟时间。

延伸阅读

6号线二期地铁口位置曝光(附地铁盘名单)

6号线二期将如期开通 上盖物业或迎来涨价潮

东部120万以内全配套生态宜居盘!山水好惬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