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教育城将在2018年迎来强劲增长点

2016-09-21 23:1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作客搜狐焦点《楼市晚自习》直播,结合当前广州楼市热点,与网友共同探讨教育城朱村板块未来的发展和升值潜力,点击《教育城真的会成为潜力股吗?》了解精彩直播内容。

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 郑隽宸

今年房价对入市业主是个满意的交代

今年广州确实比较特别,郑隽宸说道:“八九月份从东到西都很火爆,地王拍出以后,面粉和面包的关系大家都看得到,相信今年的房价对已经入市的业主会有一个满意的交代。”

他提到,尽管目前全国房地产政策收紧,广州市场整体比较理性,在四大一线城市里面,房价和饱和度仍然是比较温和的,有没有政策出台还是要拭目以待,房子有需要还是要买,手头有资金投资房地产还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

教育城板块涨价底气何在?

尽管市场比较理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随着刚需客向东部转移,包括教育城在内的各板块涨价很快。那么这些区域的涨价底气究竟在哪里?

郑隽宸分析道,广州市场的两大主流发展方向是向东和向南,而教育城规划为东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朱村土地成交价格比起2014年涨了35%,而在售项目涨幅三四成,是跟着土地的涨幅走的,并没有泡沫。”

在郑隽宸看来,“目前教育城朱村板块还不是最热的时候。因为目前地铁、人口、配套都还没有进来,我预计地铁开通即2018年将是一个强劲的增长点。”

目前不是较好 未来潜力更好

据郑隽宸分析,按照目前的规划,东部正在逐渐成为最稳健最持续发展的区域。而在众多规划的区域中,一直以来,教育城在知识城、科学城这几个里面确实不算是最突出的,表现也不是较好,但是未来可能成长得更好一些。

同样是教育科教规划项目,教育城相比于大学城的优势在在哪呢?

郑隽宸认为,大学城是高校聚集地,教育城是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城在规划和配套建设上,更加具有超前性和合理性。

他进一步分析道,大学城目前的住宅供应比较少,现在教育城和大学城的房价比已经达到1:3;其次,大学城和教育城居住的人口趋向性是有区别的,大学城是终极性居住性需求,但教育城应该还是更加偏向刚需和改善型。此外在投资上,教育城对深圳、东莞的投资客会更有吸引力,相信未来教育城的建成可以给片区带来更加丰富的增值支撑点。

【延伸阅读】

刚需注意 深圳投资客盯上了教育城

房企:地铁一旦开通 教育城房价将会大涨

深圳投资客增城抢房 房子还没看一买就几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