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聚焦金九银十:刚需注意 深圳投资客盯上了教育城

2016-09-21 22:36: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随着广州东进步伐的推进,增城成为刚需置业的热点,而斥资290亿元的广州教育城,是距离市中心最近的不限购板块。加上21号线开通在即,板块各盘都有一定涨幅,升值潜力可观。

教育城规划进展如何、发展前景如何?搜狐焦点《楼市晚自习》之聚焦金九银十特邀广州知名专家、地产高管共同探讨教育城的未来发展。

从左至右依次为:搜狐焦点广州公司主编张鸿雁、广州中地行副总经理郑隽宸、中航里城广州公司高级投资经理王新华(广州中航城)、华海集团营销总监钟哲(西福蓝湾

谈需求:教育城20%-30%是投资客

近年来,广州有一股刚需客向东部转移的潮流,包括教育城在内的各板块涨价很快。涨价底气何在?据郑隽宸分析,广州市场的两大主流发展方向是向东和向南,而教育城规划为东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朱村土地成交价格比起2014年涨了35%,而在售项目单价涨三到四成,是跟着土地的涨幅走的,没有泡沫。”

而据中航城王新华分析,教育城有三大优势。一是去年教育城已经全面动工,学校对人口的吸纳力强。第二,地铁无缝对接,不用换乘,半小时到达市中心,价格仍是洼地。第三,是距离主城区最近的不限购板块。据华海钟哲分析,投资客已经看到其价值。“项目购买的人群不单是刚需,20-30%左右都是来自深圳、东莞等地的投资客。未来4、5年朱村潜力比番禺要更大,因为起点不高。”

长岭居、教育城作为东部两大刚需板块,有何区别?中航城王新华认为,虽然教育城和市区有距离,但以新塘凤凰城来跟教育城作比较可以发现,凤凰城走广园快速到市区要1个小时以上,而教育城能直接走华快转广河,不容易塞车。从价格上,作为价格洼地,吸引了来自南京、厦门、深圳等地的投资客,“一二期很多都是朋友推荐,深圳有一个客户买了很多套。200万左右在教育城能买170平的楼王单位,在萝岗只能买个90平小三房。”而华海钟哲分析认为,长岭居更多的是刚需、改善型住房,但是朱村可以满足100万元的首次置业人群。

谈潜力:教育城2018年会迎来高速增长期

教育城房价1.3-1.4万/平,现在值不值得入手?郑隽宸坦言,“教育城房价涨幅30-35%,而广州其他板块涨幅更厉害。土地价格也不是处于市场最热点,因为人口、生活配套、地铁还没到。”不过仍看好其未来,“21号线2018年通车,会迎来高速增长期。另外,目前教育城还没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等板块达到成熟期,估计会出现这个情况。”

教育城与大学城相比,有什么特色?郑隽宸认为,大学城是高校聚集地,教育城是职业技术学校。教育城规划绿色、低碳,具有超前性和合理性。大学城居住物业不多,而且同样面积,教育城和大学城是1:3的价位。居住人口、产品定位也不同。教育城基本都是刚需、刚改、投资,客户更丰富。除了广州,还有深圳、东莞以及企业品牌在全国吸纳的购买力。而华海钟哲认为,大学城是纯粹的功能性区域,而教育城是集商业、居住为一体的综合体,人群、消费力、商业文化能产生拉动力。

谈配套:教育城板块配有2所小学和1所中学

目前教育城建设进度如何?据华海钟哲介绍,几家大专科院校已经开始破土施工,未来商业配套随着学生、住户入驻逐渐完善。教育城以职业技术学校为特色,不过对大部分刚需客来讲,或许更关心其中小学资源配套。据中航城介绍,目前已经有两所小学。“一所属于碧桂园城市花园,是公建配套,另一小学两年内会建成,选址就在教育城板块距离朱村地铁站800米范围内。”

谈“金九银十”:不会暴涨 市场价格以平稳为主

年内广州房价走势如何?中航王新华认为,地王这一波涨价潮已经差不多结束了,市场价格会以平稳为主。

十一黄金周在即,教育城各项目推新如何?据介绍,广州中航城国庆会推出一栋平层一栋复式,复式户户朝南,做到82平三房,104平四房,且采光和通透度都很好。而西福蓝湾中秋节已经推出10号楼,后期会加推大户型,满足改善型客户的需求。

教育城目前在售项目5个,包括广州中航城、西福蓝湾、中国铁建国际花园、碧桂园城市花园、恒展江山时代。各盘有何优势?中航城王新华介绍,广州中航城是广州少有户户朝南、赠送率高的产品。而据华海钟哲介绍,西福蓝湾产品覆盖面广,针对刚需客户群做紧凑实用户型,2房做到70平。针对改善型客户有120-139的大面积户型,且针对客户对环境、生活品质、产品品质的追求。

【延伸阅读】

房企:地铁一旦开通 教育城房价将会大涨

深圳投资客增城抢房 房子还没看一买就几套

专家:教育城将在2018年迎来强劲增长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