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惊!广州买房要靠抢 业主感叹能买到就不错了

2016-09-11 17:1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最近楼市火得有点让人受不了,有网友调侃:现在只要一开盘,基本上都要靠抢的才能买到房。

这周更是出现了连看样板房都要在雨中排长队的情况,吃瓜群众只能感叹一句:“有钱买房的也好拼!”

雨中排队等候看亚运城板房的人

满足型:能买到就不错了

富力悦禧花园这周六终于开盘了,小美一家早早就看中这个盘了。
“之前看中的方位,销售给的价格是1.4万左右,没想到一直推迟开盘,结果一开盘就涨了2000块。”小美说,“轮到我妈的时候,我们看中的楼层已经卖完了。”

小美一家比较中意中高层,但是已经被抢走了,最后只好选了16楼的,价格是一万六千多。

“足足贵了2000多块。之前和我爸妈说好如果超过1.5万就不买,结果我有事没去爸妈去了,他们估计被现场气氛影响,都超过一万六了,还是买了。”小美感叹道:“我妈还说,能买到就不错了,后面还有一大堆人在排队等着摇号呢。”

放弃型:认筹了的都进不了,我们别想了

而周日上午开盘的新福港鼎峰,人气更加不用说了。小编赶到的时候,门口就大排长龙。按照规定,进场截止时间是9点20分。很多人即便认筹了最后也没能成功进入,看到这种情况,一对没有认筹的买家感叹,“人家认筹了的都进不了,我们别想了。”

每张筹单只许一人进入仍需排长队

羡慕型:你真幸运!

新福港鼎峰2014年5月就已经开卖了,此后又多次加推,从网签数据来看,价格几乎是没有什么波动,均价基本上是在2万元左右徘徊,但是今天现场开盘的价格却直接飙升到2.4万以上,简直是飞涨啊!涨了这么多,但仅用了2个小时,就卖光了!

有一位选好房的买家,刚刚走出销售中心,就立马被一堆人围住了,大家纷纷向她打听消息。原来她买这个房子是用做投资,所以购买了小户型。

周围买家羡慕道:“我们两个筹都没有中签,你真幸运。”

据悉,新福港鼎峰此次加推仅310多套,认筹却达到一千多,可见这个能够被抽中的买家确实非常幸运。

挤满人的销售中心,买家表示超级难抢

专家分析:抢购潮将持续到年底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可以理解为已经出现抢购潮,但没有太多不理性成分。”

由于上半年广州房价都是在走量,价格一直保持得相对稳定,但是广州的库存确实在不断减少。相比于北上深,今年上半年,广州房价涨幅远远落后,“我认为这是广州补涨的需要。”

从数据可以看出,广州全市库存目前只够卖7个月了,其中需求量较大的黄埔区却只够卖4个多月了,供应有限,加上地王刺激,也难怪集体涨价了。

“这一轮抢购潮就是由于买家对广州房价有巨大的上涨预期所带来的结果。”邓浩志补充道:“所以才会出现开发商卖一波涨一波,即便涨了,大家还是看到有房就抢。”

他预测,此次涨价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大概只有三四个月的时间,预计持续到年底。而房价上涨幅度在10%—15%之间,但这个涨幅跟北上深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目前市场还是比较冷静和理性的。

在他看来,“现在出手抢购,在‘十一’黄金周前后能够把房子定下来都算是比较理性行为,因为现在广州房价才刚刚启动上涨。但如果后面房价上涨幅度太大再抢就真的不理性了。”

延伸阅读

疯狂!萝岗盘折后超2.5万 两小时被抢光!

富力萝岗盘千人抢房 亚运城看板房竟要排队

10条新地铁提前三年完工 沿线潜力盘大推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