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公积金“一手楼快贷”落地 较快1.5个月放款

2016-09-09 09:29:25 来源: 新快报

日前,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称,为拓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渠道,提高贷款效率,已开展一手期房项目准入。“职工购买通过我中心项目准入楼盘的一手期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可快速放款。”同时,还公布了7个项目准入楼盘。这意味着酝酿了大半年时间的广州公积金“一手楼快贷”政策终于落地实施。

截至8月15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一手楼快贷”项目准入楼盘分别是凤凰名苑、碧桂园城市花园漫绿苑、珠江嘉园、碧桂园豪园、玺佩花园、曼宁花园及中铁建国际花园。这7个楼盘可优先享受快速贷款,缩减审批时间,抵押手续在放款后规定时间内补办。

放款时间至少快一半以上

公积金贷款办理一直是令众多购房者头疼的事:公积金贷款审批手续复杂,放款慢,甚至还被部分开发商所拒绝。为减少麻烦,加快办理速度,部分购房者只好申请组合贷款或商业贷款。呼吁解决上述问题的声音越来越强烈。

在2015年广州两会上,有市政协委员建议,明确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放款时间,允许商业银行置换公积金贷款。对此,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称,公积金中心正在调研开展“一手楼快贷业务”,计划选择优质开发商实行提前放款业务,抵押手续在放款后规定时间内补办。

据了解,目前纯公积金贷款放款大概需4个月,对购房者而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在“一手楼快贷业务”推出后,公积金贷款较快可在1.5-2个月放款,可省掉一半以上的时间。

对一手房有一定去化作用

广州公积金“一手楼快贷”政策实施后,对楼市的影响将有多大?

广州链家研究院研究员刘镜棠表示,由于之前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较商业贷款长,这个时间差会产生利息差,所以对于公积金贷款购房,之前开发商的接受程度会低于一次性付款和商业贷款,折扣优惠普遍来说会相对少一些,纯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间的折扣优惠在2%左右。如果实行“快贷”,放款时间降至1.5-2个月之间,与商业贷款放款时间相差不大,两者之间时间差所产生的利息差同样会相应下降,预计开发商接受公积金贷款的意愿会相对加强,折扣优惠亦会接近或等于商业贷款,对于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买家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可以直接降低购房成本,而对于一手房市场则有一定的加速去化作用。

“但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影响并不算很大,与降息、利率折扣及未来有可能实施的贷款利息抵扣个税相比有很大差距,因此总的来说是一个小的利好消息。”刘镜棠补充说。

满堂红链家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则认为,“快贷”对市场而言影响甚微,关键还是要看公积金本身的库存是否充裕,有无影响到最终放款的结果。

延伸阅读

公积金贷款1个月搞定!就这7个盘受宠

公积金提取简化 支持公积金1字头刚需盘搜罗

住房公积金已实现全省互认互贷 荐成交热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