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传广州地铁19、23号等线路被砍?官方这样回复

2016-09-08 10:57: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舒婷 冯志伟

搜狐焦点广州讯今日,某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根据早期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广州将有5条地铁线路被剔除。分别是19号线、23号线(即六号线三期)、17号线、16号线、8号线南延段及其支线。”由此引起PLUS群上网友的热议。据搜狐焦点查实,“被剔除”不是意味着取消这5条地铁线路规划,只是没有在早期建设规划当中,而是在2025-2030的规划当中。

公众号与网友热议截图

广州地铁集团回复搜狐焦点,十九号线、二十三号线涉及到远期规划,需要咨询规划部门。“目前广州地铁确实没有关于十九号线、二十三号线的施工计划,但是如果对外宣布取消则有点太言之过凿,太武断了。”

事件回顾

9月1日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2年)10条线路,包括3号线东延、5号线东延、7号线二期、8号线北延段、10号线、12号线、13号线二期、14号线二期、18号线、22号线等10条线路。并未公布19号线、23号线等5条地铁线路规划情况。

早在今年1月广州市发改委发布规划当中,未来广州将新建15条(段)地铁。而在时间上,总体计划分两批建设。2025年前依次建设前10条(段);2025-2030年再安排余下的5条(段)

2025前规划的这十条线路分别是:3号线东延段、5号线东延段、7号线二期、8号线北延段、10号线、12号线、13号线二期、14号线二期、18号线、22号线。

近期发布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2年)与2025前规划线路吻合修改的只是规划时间段,早前的规划时间段为2016-2025年,近期公布的规划时间段为2016-2022年。

而19号线、23号线(即六号线三期)、17号线、16号线、8号线南延段及其支线。这五条线路是在2025-2030的规划当中,并不是被剔除了。

专家建议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建议,“购房者若担心地铁线路的规划会改动,可以选择已经动工建设的地铁盘,不要买地铁仍在规划的项目。”如果想要跟专家直接交流,可以扫下图的二维码进入PLUS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