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学区化”并非专指招生 学位信息“有图可查”

2016-09-07 07:46:05 来源: 信息时报

广州哪些学校是特色学校?小升初电脑派位如何划分?今后,这些信息都能在《广州好教育地图》中找到答案。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广州好教育地图》(下称《地图》)。

海珠区学区划分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透露,广州教育微信公众号今后也将增设“教育地图”功能,将教育地图电子化。

各区学校分布一目了然

记者看到,《地图》以广州五羊雕塑图案为封面,全彩印刷,装帧精美。

江东介绍,《地图》编制工作历时一年多,主要呈现了“十二五”以来,广州市各区基础教育中小学校布点,及其新变化、新成果,以及未来三年学校建设计划。

“全书数据截至2016年8月,可谓是新鲜出炉。”江东介绍,地图共分为两部分,其中广州市层面的地图(3张)主要展示全市及各区教育概况,中小学特色学校资源分布情况,以及2016年至2018年中小学校建设计划。区级层面的地图(每区2张)主要展示各区中小学校布点、办学性质、办学层次,学区划分(集团化办学)等情况,以及当地区中小学教育发展特色、发展成果等情况。

包括派位及对口升学信息

记者从地图上看到,各区教育信息不仅有特色学校介绍,学区分布也用地图的形式直观展现,可以从中看到广州市各区2016年小升初电脑派位或对口升学分组基本信息。

“当然,由于城市建设不断推进,部分区域学校布局规划、人口数量、生源等情况每年可能会有所变化,准确的学校招生服务范围信息应以当年各区教育局公布的为准。”江东表示。

“学区化”并非专指招生

记者注意到,各区地图都明确划分了学区,是否意味着日后各区招生将是“学区化”的趋势?对此,江东表示,“学区化”的内容不一定只指向招生,还包括了建立教师科研教研的学区共同体、师资流动与帮扶等内容,各区“学区化”的内容、要求并不完全相同。

江东介绍,该地图现已公开发行,售价80元。家长可以咨询广东教育出版社进行购买。

另外,广州教育微信公众号正准备增设“教育地图”功能,使教育地图电子化,更好地打造“指尖上的广州教育”。

延伸阅读

花都将增89所小学!这些学区房你有权知道

本科学历在佛山买房有补贴 这些热盘早下手

未来广州学位房格局大转变 增城有盘仅8字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