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7盘获准公积金快贷 周期缩短到1~1.5个月

2016-09-06 07:58:30 来源: 信息时报

信记者昨日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8月15日,已有7个一手楼盘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项目准入,包括凤凰名苑、碧桂园城市花园、漫绿苑、珠江嘉园、碧桂园豪园、玺佩花园、曼宁花园和中铁建国际花园。

购买这些楼盘的市民,可享受公积金快速放款服务,有望更快申请取出账户中的公积金。广州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透露,购房者买了快速放款准入的楼盘后,公积金贷款从递交资料到放款,周期有望缩短到1~1.5个月。

过往有不少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一手房时,往往从申请到放款的时间周期比较长,导致开发商不太待见公积金贷款,或者是购房者自身也因此要等很久才能去申请提取公积金。

根据统计与分析,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放款需要过两关,要先对借款人进行贷前审批,审批通过后再由银行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手续,二者都办妥后才可放款。由于审批流程较多,抵押环节所需时间长,导致公积金贷款放款时间长。贷款审批停留时间最长的是“抵押登记”环节,平均需要1~3个月。

在调研后,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从今年5月25日起,选择优质开发商启动“一手楼快贷业务”,抵押手续在放款后规定时间内补办。截至8月15日,已有7个一手楼盘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项目准入,分别为凤凰名苑、碧桂园城市花园漫绿苑、珠江嘉园、碧桂园豪园、玺佩花园、曼宁花园和中铁建国际花园。

近日发布的9月份《中介协会经理人指数预测报告》显示,从近期看,商业贷款放款速度较快,放款时间约需1~1.5个月,公积金贴息贷款放款约需3个月,纯公积金贷款放款约需4~5个月。广州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透露,购房者买了快速放款准入的楼盘后,公积金贷款周期有望缩短到1~1.5个月。这样,市民也可在贷款放款后更快去申请提取账户中的公积金余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