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潮汕阿姨首次来广州便决定买房 借钱下定又后悔了

2016-09-01 17:42: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 我们要买房】今年6月份,李阿姨排名前列次坐着大巴车从300多公里外的小县城来到广州,只因为女儿即将从大学毕业,这是女儿的“成人礼”,李阿姨夫妻俩请了几天假就来了,没想到的是,这趟广州之旅竟让李阿姨萌生了在广州安家买房的打算。

6月23日排名前列次来广州,待了10天,李阿姨就决定在广州买套房。

7月23日,她再次来到广州,只为找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7月31日,她签下认购书,并付了4万块定金。

8月20日,李阿姨一家签了正式合同,并付了首付。

真的太快了!”这是李阿姨一家人较大的感受。

8月20日 李阿姨一家签了正式合同

首次进广州就决定买房

李阿姨一家住在揭阳市惠来县,前几年小仪到广州上大学,她就一直很想来广州看看,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今年刚好遇到小仪毕业了,“这次说什么都要来。”

在广州的时候,李阿姨住在女儿学校附近的酒店里,她觉得一直在外面吃饭,很不方便。李阿姨是一名老师,日常生活很规律,下班总是早早地赶到菜市场买菜回家做饭,“孩子在广州工作,没有做饭的地方,一直在外面吃饭也不安全。”这是李阿姨较大的顾虑。

“要是在这里也有一个家,那就好了。”没有想到,李阿姨在广州买房的念头竟然就这样萌生了,“离孩子近一点,让孩子可以回家吃到我做的饭,就是这么简单。”

坐着5个小时的大巴回了老家,李阿姨的这个念头一直没有打消,立马给小仪打了电话,这个想法立马得到了女儿的支持。

小仪毕业后任职的单位是提供宿舍的,但最多只能住两年,到时她还是需要自己另外找房子住,小仪说:“我想在广州有个房子,可以和家里人住在一起。”

第二次来广州只为了看房

7月23日,时隔一个月,李阿姨夫妻俩又一次来到广州,“这次就是专门为了看房子。”一到广州,家住广州的亲戚和朋友就一起来了,有说买番禺的,也有说买佛山的。

李阿姨来之前就打算先看增城的房子,考虑到为了以后方便孩子上班,李阿姨首先选择有地铁的区域,最后看中了新塘。在朋友的带领下,李阿姨来到新塘,没想到现场的环境却把李阿姨给吓跑了,“我一到那里看到的都是工厂,到处都写着‘毒’字和‘臭’字”。李阿姨立马打消了在增城买房子的打算。

隔了几天,有一个在萝岗工作的朋友听说李阿姨想在广州买房,就说带她看看萝岗的房子。

“不可能不回老家,毕竟在这里生活那么多年,以后想两边都经常走动,根还是在老家。”李阿姨从老家来广州一般是选择走高速,而增城和萝岗是较先到达的地方,比到其他地方少花一个小时的时间,于是李阿姨决定接受朋友的建议去萝岗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去萝岗的路上,李阿姨沿途看着周围的环境,由于街道干净、绿化建设比较好,一下子就吸引了李阿姨,“我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地方了。”

对比看过几个楼盘之后,她最后选择了一套86平小三房的南向房子,“各个方面都比较符合我的要求,我们家有三个小孩,我们一间房,两个姑娘一间,儿子一间,正好!”说完,李阿姨又呵呵地笑出声来。

借钱下定后又想反悔

“我妈签了认购书了,我觉得简直跟做梦一样!”小仪惊呼道:“我之前一直催着我妈快点买,但是没想到我妈动作那么快!”

那天去萝岗的时候,李阿姨本想着去看看罢了,压根没想到这么快定下来。“当时我们夫妻带的钱不够,他们俩(弟弟和同行的朋友)就把身上的卡都掏出来,凑了4万钱,付了定金。”李阿姨回忆道:“现在想想真的是一时冲动,好像奇迹一样。”

“销售太能说了,又说周末买有优惠,我就签了。”李阿姨反复说道:“太快了,真的太快了,我现在有点后悔了!”

“看着看着,我就想反悔。”当天晚上,李阿姨回到酒店立马上网查资料,发现萝岗也有很多工厂,她当即和老公商量:“这个还可以反悔吗?要不不要了?”

平时大小事务都由老婆定音的同志这会倒拿出一家之主的气势了:“不行,定了就定了,反悔了定金就没了!”李阿姨也没办法,叹了口气:“想想也是,反悔的话,那4万块钱也没了,4万块也不好赚啊!”

李阿姨两夫妻都是外地户口,根据广州实行的限购政策,是不能够在萝岗买房的,最后只能用女儿的名义购房。公司虽然为小仪解决户口问题,麻烦的是到现在手续还没办完,“只能等了,祈祷快点把户口办下来。”

购房之后如何还贷?

8月20日,李阿姨一行人正式签了合同并付了首付,房子算是买下来了。

目前李阿姨夫妻俩的每个月收入加起来1万多,但还要供两个小孩读书,付了首付之后,这个家庭每个月还要交4800多块钱的房贷。其实负担一点也不小。“月供要女儿帮忙出的,等她弟弟妹妹上完大学就轻松一些!”李阿姨是这么打算的。

“不知道会怎么样,先签着吧,我觉得自己又卖了一回身。以后就要好好工作,努力还房贷。”小仪在签下合同的时候,脑子里只剩下这个念头。

刚刚毕业的她工作还没有转正,现在的收入很难独立承担费用,“爸妈也会帮忙还房贷的,我没有大的开销,转正后我应该就能供得起了。”

但是问题来了,房产证虽然是小仪的名字,但是却是父母出的首付,而月供又是小仪给的,很明显这套房是为了一家人一起住买的,那么最后房子的使用权是谁的?小仪以后有权处理这套房子吗?这些都是未知的。

当被问到这个房子以后属于谁的这个问题的时候,小仪说:“我不是很介意,反正房产证上是我的名字,而且这个房子就是为了买来一家人一起住的。”小仪还提到,李阿姨坚持不用她的公积金,“我妈说公积金留着我以后自己需要买房再用。”

那么问题又来了,如果是你,你会和小仪做出一样的选择吗?想知道小仪买了哪套房子吗?可以点击《买房时父母出首付 你愿意接受吗?》了解详细情况,并参与话题调查。

延伸阅读

黄埔新宅地被终止交易 然而这些盘已疯涨

黄埔看房被限流 准地王隔壁万科盘遭抢

总价100万内 花都精装4房单位一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