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1号线朱村东站明年底竣工 增城1小时可达市中心

2016-08-25 07:37:48 来源: 广州日报

地铁21号线新增的朱村东站昨天开始土建工程招标,拟斥资5000万元进行建设。尽管线路其他车站已经开工甚至封顶,但由于朱村东站为高架车站,施工工期较地下车站短,计划明年12月31日竣工,预计可以与全线其他车站同步开通。

据悉,21号线采用快慢车运营的模式,届时从市中心到增城较快一小时可达,大大缩短市区与科学城、知识城和教育城的距离。

21号线由员村至增城广场,线路在2014年2月获得省发改委批复。其后,为配合沿线规划的教育城项目,21号线将朱村站向西调整980米,改到教育城位置。迁移后,朱村站与其东侧的象岭站的距离达到7.67公里,原本有地铁站的朱村镇变成“两头不靠”。为加强朱村区域交通出行、增加轨道交通覆盖,政府决定增设朱村东站。

虽然名为朱村东站,但车站其实就在朱村镇中心区,周边分布有镇政府、居民住宅及办公、厂房建筑,将来车站西南侧规划为工业用地,其余三个象限规划为居住用地,分布有部分商业配套设施。车站周边既有建筑为朱村街道办、华夏银行、志豪商务酒店等。

延伸阅读

21号线中新站封顶 沿线楼盘抢先看

刚需族请戳:150万买通勤1小时内地铁盘

150万以内!在市区也能买到复式地铁三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