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大学:又一深水炸弹 赠送面积做噱头将成历史!

2016-08-24 11:31: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狐小靖

开发商打的广告语一向都是能夸得多大有多大,让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看到他的广告语还真以为有天上有馅饼丢下来了!

两年前,国家住建部公布了《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简称2013版),对赠送面积严格把控,偷面积难上加难。不过,广州似乎一直未落地,目前仍按照2005版执行。如今,最近规划终于要在广州落地了。

今(22日)日,广州市国规委公布了“广州市规划管理容积率指标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里面提到,广州建筑工程建筑面积的计算,应当按照2013版执行。

这意味着,什么N+1房,两房变三房、赠送超大阳台……这些开发商以增送面积为噱头的户型,未来或将成为历史。

现在去看房,基本上每个样板房都会有赠送面积,有些是直接送了一半房间面积,再不济也送了好几个飘窗,或者一半的阳台面积,那么问题来了,一平几万元的房子,哪有可能真金白银地送?所谓的赠送面积,不过是开发商通过钻政策空子进行“偷面积”而已。

2013版的新规范,对于开发商这种“偷面积”的做法很有杀伤力……

主要表现在住宅建筑面积的计算方法要比以往更加严格,如:

一,飘窗的面积不再全赠送,大多数情况下将计算一半面积;

二,买别墅送地下室的情况今后可能也行不通了,高度在2.2米以上的地下室都将计算面积,而以下的需要计算一半面积;

三,阳台虽然还是送一半面积,但在建筑主体内的阳台则应该计算全部面积,换句话说,开发商想在报建时把阳台做大一点,验收之后改造成客厅、餐厅或房间的“小 算盘”也被“堵死”了;

四,底层的架空层也要计算面积,未来花园小区一楼可能也会做成住宅。

本次落到细处,广州是这么规定的:

一,建筑公共开放空间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不计入容积率的建筑面积累计不得大于规划条件核定的计算容积率总建筑面积的3%。

二,建筑层高超过基准值的,按照每2.2米为一层,余数进一的方法,按期水平投影面积的倍数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

三,在住宅建筑面积计算方法上,半开敞空间进深不大于2.1米,且每层的半开敞空间水平投影面积之和不超过该层(含半开敞空间水平投影面积)建筑面积15%的,按其投影面积一半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超出部分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

业内人士说:现在市场上“偷面积”的现象还是普遍存在的,这个新办法出台后,开发商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偷面积了,以后可能还要再想新的办法。初步看来,政府对于这种偷面积的现象,监管是越来越严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