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路大变身:广东排名前列全开放、全免费的4A景区

2016-08-23 07:33:41 来源: 信息时报

昨日上午,记者从越秀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获悉,经广东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复,北京路文化旅游区正式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广东省排名前列全开放、全免费的高级4A景区。成为4A景区之后会有怎样的发展?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卫国进行了详细解读。据悉,北京路步行街将打造成慈善一条街,市民在逛街购物的同时也做了慈善;此外,还将打造高第街八和坊项目,未来北京路步行街有望逐步往南扩至珠江边。

动作1

大“S”旅游路线

正式发布

进度:已编印景区旅游地图

王卫国介绍,北京路文化旅游区范围内拥有众多国家、省、市重点文物,尤以“六个千年”文化古迹历史悠久。

“今天我们正式对外发布‘S’形精品旅游路线。”王卫国边说边从大屏幕上调出地图,将地图上标出的8个景点相连,便出现了一个大大的“S”形,这几个景点分别是万木草堂、城隍庙、千年宫署(南越国宫署)、千年古道(北京路)、千年古楼(拱北楼)、千年古寺(大佛寺)、千年水闸(西汉水闸)、千年园林(药洲遗址)。王卫国说,未来会重点打造由“六个千年”的重要景点串联在一起的“S”形精品旅游路线。据介绍,目前已编印了景区旅游地图、景点导游词等资料供游客阅览。

动作2

打造慈善一条街

进度:正在筹划推进中

步行街无疑是北京路文化旅游区的核心地带。昨日,记者在北京路步行街一带看到,该处的指示牌已换成新的啦。据介绍,景区内的标识系统包含了全景导览牌、景点介绍牌、方向指示牌、功能标识牌、温馨提示牌等,约420块景区标识系统已换新。

有了4A景区的头衔加身,未来北京路步行街会有怎样的变化?王卫国介绍说,计划将北京路步行街打造成慈善一条街,成立北京路慈善基金,创建慈善平台,届时将和北京路的商家进行合作,让你在逛街消费的同时也做了慈善。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筹划推进当中。

动作3

打造高第街八和坊项目

进度:今年11月动工

一直都有传北京路步行街要往南扩至珠江边,但多年过去也一直未扩,未来到底还要不要往南扩呢?对此,王卫国表示,虽然目前景区的面积只有0.36平方公里,但整个城市更新改造及建设一直在往南推进。其中,位于北京路南段高第街附近的一片烂尾多年的骑楼将全部保留下来,并且进行“活化”,打造高第街八和坊项目,届时这里会成为具有岭南风情的文化街区。“这里不建高楼,也不卖一平方米,全部保存下来。”王卫国说。

据悉,高第街八和坊项目将于今年11月份动工,预计明年年底就能初见成效。未来还会将北京街的南段、北段以及天字码头这三部分连接起来,形成一个从南到北到珠江的全域性旅游文化风景区。

动作4

名盛广场内

将建高级电影院

进度:正在建设当中

“有人说北京路没落了,在走下坡路,其实不是这样的。”王卫国说,他们从第三方公司获得的调查发现,北京路的人气不减,而是人们的习惯变了,如果游客来了就会发现它仍然是人山人海,而且朝气蓬勃。

据介绍,吸引游客来北京路的,排在排名前列位的是美食,其次是看电影,然后是逛街、购物等。“目前,北京路青宫电影院是全国单座上座率较高的电影院。”王卫国说,未来,在北京路的名盛广场还将新开设一家亚洲高级电影院,目前正在建设当中。

知多点

4A景区:

我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旅游景区。AAAA级是仅次于AAAAA级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其对交通、服务、卫生、安全等都有具体的指标要求。

广州哪些景区是4A景区?

●越秀公园

●宝墨园

●陈家祠旅游区

●帽峰山森林公园

●华南植物园

延伸阅读

凭什么?越秀这个新盘竟敢叫价5.5万/平!

地铁11号线穿过广州5大中心区 周边楼盘特荐

未来南站20分钟车程到中心区!周边笋盘热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