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销售收入增近七成 31个项目受股权事件拖累

2016-08-22 07:32:18 来源: 广州日报

8月21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收入1900.9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增长48.8%。

中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万科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实现强势增长。其中,销售面积达1409.0平方米,同比增长55.8%,销售金额为1900.8亿元,同比增长69.9%,表现亮眼。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9%。

上半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748.0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4%。利润增长慢于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当期结算的相当一部分项目为2014年房地产市场调整期内售出的项目。

由于销售规模远高于结算规模,公司已售未结资源进一步增长。

尽管上半年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但始于2015年7月的股权事件,已经给万科未来的发展带来不确定性。

中报显示,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尚未达成共识。

由于股权事件至今尚未妥善解决,公司的正常运营已经因此受到影响,主要表现在新的土地项目获取受阻,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受损,公司业务拓展受到影响以及团队稳定性受到冲击等方面。同时,股权事件的影响已进一步波及至公司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和其他中小股东。

“鉴于土地招拍挂溢价率持续上涨,公司近年来约7成项目通过合作方式获取。但6月底以来,已经有部分合作方因为担心公司品牌、管理、融资优势不能持续,提出改变合作条件甚至解约,潜在项目拓展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截至目前,公司已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而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考虑终止合作。”朱旭表示。

此外,股权事件对万科的团队士气也产生了明显影响。据了解,目前猎头集中针对万科员工挖角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而公司6、7月份离职率也明显提高。尽管目前尚未出现大规模离职,但由于担心公司前景不明,引进优秀人才的难度已明显加大。

延伸阅读

黄埔看房被限流 准地王隔壁万科盘遭抢

万科跟佳兆业大比抠门:85平都能做出4房!

荔湾未来房价破6万?周边仍有2字头低价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