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预测帝”余英: 广州房价将会有较大的上涨

2016-08-12 16:15: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8月12日上午,保利地产集团副总裁兼东南区域董事长余英出席博鳌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房地产重点之全解读》的演讲。

余英在会上提到,“我预计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广州的房价会有比较大的上涨,因为地王的刺激。下个星期广州就会出现好几个地王。”

谁是余英口中的地王

今年上半年广州推出的地确实比较少,下半年的地块一推出都比较受关注,详细可以点击《下半年宅地市场开闸 卖四块宅地三块或成“地王”》了解地块情况。

截止目前为止,下半年推出的宅地总共有以下5块:

其中,余英口中谈到的下星期开始会出现的几个地王,应该包括上面的荔湾、白云和黄埔的地块,其中荔湾地块下周二(8月16日)10点开拍,但在竞拍阶段报价已经超过较高较高限价,还没拍已经是地王了,详细可阅读《芳村房价冲四万?岭海街地块未起拍已成荔湾地王》。

下半年刚开始竞拍,就这么一片火热,可想而知一旦开拍,就真的会像余英说的:“大家开始疯狂抢地,因为现在合肥、厦门、南京这些城市的土地都到4万了,那还不赶紧抢广州的。”

为何地王入市会导致房价上涨

综合来看,广州房地产今年整体是来说量涨价稳,余英认为,“上半年广州主要是走量,下半年补涨,广州楼市一直都有一个滞后性,我本来预估是明年年初开始上涨。结果上半年土地供应减少,广州市场现在过热,反而让涨价时间提前了,预估可能第四季度就会开始上涨。”

余英解释:“房子贵是贵在地价上。”保利的房子质量、造价在一二线和三四线都是一样的,但是土地价格不一样。他打趣道:“如果房子像奔驰一样是可以流动的,那么全国房价也可以像奔驰一样,全国一个价。”

保利“3+2+X”战略,广州仍是200亿目标

谈及保利在全国的布局,余英强调“保利地产的战略一直都是‘3+2+X’”,这里的“3”指的是北上广、而“2”指的是武汉和成都,“X”则是指其他城市,并且也看中陕西和福建这两个“后起之秀”。

保利在广州已经连续6年排名前列,今年余英保守预计销售额也是希望能够跟去年维持同样的水平,实现200亿的成绩,“因为广州有一些项目明后年才能推出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