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事发几天之后!万科恒大双双否认泄露信息

2016-08-10 12:08: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冯志伟

【搜狐焦点 广州讯】8月9日晚,万科就深圳证监会关注函进行了回复,在回复函中,万科称“不存在私下提前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或泄露中国恒大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情况。”同时还提出,自2016年7月至8月4日,公司并未收到股东查阅公司股东名册的申请。

中国恒大也在对万科的回复中提到,“本公司或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管或发言人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也从未授权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向市场发布过‘否认公司或许家印以个人名义购买万科股份’的言论或消息。”

8月4日下午,财新网爆出恒大入手万科到恒大万科当晚发布公告的几个小时内,各种内幕信息层出不穷,引发了万科A股的震荡并以涨停收盘。信息披露直接造成了恒大收购成本增加,根据所公布消息来看,8月4日,恒大购入万科股份达到4.68%,每股平均成本价为17.62元。8月8日恒大举牌万科时,收入剩余0.32%股份后,成本价上升到18.06元。

由于恒大在当日所持的万科股份未达到举牌线,因此没有披露信息的责任,反而会由于信息披露提高自己的收购成本,因此有人猜测,是万科管理层故意泄密的,这无疑是在挑战监管部门的底线;与此同时,盘中有媒体曝出恒大否认购入万科的消息,也有打压股价后再度洗筹的嫌疑,这意味着恒大涉嫌操纵股价。

如此规模的交易信息泄露,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并于8月5日向万科发布关注函,其中提到了这三大核心问题:恒大买入信息是否是万科泄露的;万科股东名册保管执行情况如何;恒大是否对外发布未买入万科信息等。

万科的回复函意味着,8月4号事件将成为罗生门。对此,万科独立董事华生在微博上感叹,是媒体作祟。

华生微博截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