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单身账单VS拍拖账单 单身十年可多买一套房

2016-08-09 15:37: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舒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七夕、2.14情人节、元宵节,对于单身狗来说情人节一个都嫌多,何况一年竟然有三个。今天就是本年度最后一个“虐狗节”了,将有数百万人参加这场年度虐狗盛事,准备好了吗?小编列了微博上关于七夕的段子,大家来感受下。

惊悚篇:七夕那天没人陪怎么办?不要难过,你可以试着把灯关掉,放一部恐怖片……然后,你就会惊讶地发现——你不是一个人!“透心凉”篇:热吗?再忍两天,到了七夕心就凉了; 别再说自己是单身狗了,你这个年纪狗都死了。商业篇:七夕我很忙的,早上我要卖花,晚上我要卖酒,凌晨我还得蹲酒店门口卖tao,顿时感觉生活好艰辛。

众多段子中,无一不是在调侃单身的,单身真的如此可怜吗!其实未必。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下单身与拍拖的生活成本。根据各种官方/非官方的较新调查显示:

拍拖账单

月均基础费用(3000元):衣-200元置衣费;食-1000元吃饭;住-1500元租房水电;行-300元(社交娱乐)

拍拖费用(24900元):平均1周约会1次,一个月4次。每月花费:(吃饭200元+电影/其他100元)*4周=1200元,一年花费=1200*12=14400元;元宵节、2.14情人节、七夕节、女朋友生日、周年纪念日等5个节日,平均每个节日准备礼物、吃饭、逛街等约500元,5个节日一共2500元;平均一年旅游一次:8000元;年均共花费24900元

年均消费:年均基础费用+年均拍拖花费=60900元

单身账单

月均基础费用(3000元):衣-200元置衣费;食-1500元吃饭;住-1000元租房;行-300元(社交娱乐)

年均消费:年均基础费用=36000元

总结拍拖、单身的生活成本得出:单身比拍拖一年省了60900-36000=24900元,十年就省了22400*10年=24.9万元。那么,用这笔钱在广州可以买到什么样的房?先来个大前提:新房+利率85折+贷款30年。

一个纯粹的单身狗,45㎡的房子就足够躺了

数据来源:搜狐焦点数据中心

单身十年省了24.9万元,攒下的钱够付目前番禺、黄埔、南沙、花都、增城、从化45㎡的首付了。其实单身狗还可以连房都不买的,又没有丈母娘。摇身一变单身贵族,用这笔钱充实自己、旅游。

情侣党怎么也得要90㎡的房子

数据来源:搜狐焦点数据中心

十年拍拖花费24.9万元够付从化的一套90㎡的首付了。这下,有心痛的感觉吗?不过,小编认为,有房子也远不及下班后有人等你回家吃饭吧。"有人等"才是莫大的幸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