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资管计划关键信息被涂抹?钜盛华回应无重大遗漏

2016-07-30 08:21:0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昨日早间,万科独立董事华生通过媒体披露,钜盛华在被证监会公开谴责之后,仍然行动迟缓,最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以商业秘密为由,部分关键内容进行遮盖。昨日下午,央视报道称,已经按照程序查阅了相关文件,发现的确存在部分关键信息被遮盖的情况。昨日晚间,钜盛华回应称,其信息披露不存在重大遗漏。

央视记者来到万科公司,按照程序查阅了钜盛华提交的《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备查文件》,共涉及49项具体内容,涵盖了钜盛华的9个资管计划。 

央视报道称,在49份文件中,几乎每一份文件都有被涂黑的地方,其中,9个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管理合同及其《补充合同》中的投资范围(投资标的)被遮盖;9个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中的优先级份额预期收益率、预警线、触发预警线和平仓线的具体安排等核心条款被遮盖。

昨晚,受钜盛华委托的北京中银(上海)律师事务所7月29日出具法律意见书称,钜盛华对9个资管计划的信息披露,不存在重大遗漏,不违反信息披露相关规定。钜盛华不存在根据《16号准则》第六条需申请豁免信息披露的情形,无需向中国证监会申请豁免信息披露。

对于钜盛华涂黑关键信息,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称,个人认为无论从上市公司的监管要求,还是从监管的一般要求来看,把这些关键性的条款覆盖掉是非常不合适的,是否违法很难肯定,但可以肯定的就是违规的,“作为一个使用巨额资金来举牌一家上市公司,那么这个举牌的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合规,风险的管控是否达到监管的要求,这个是非常关键的信息,这些信息不仅要对上市公司做出披露,而且对公众也是应该有所披露的。 ”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钜盛华交给万科的文件本身便属于机密文件,万科透露文件内容本身合规性存疑。

昨日,万科A午后一度翻红,最终仍以微弱的下跌收盘。

链接:姚振华为多只资管计划差额义务补足人

另据钜盛华相关资管计划的备案资料显示,所有相关资管计划都约定有差额补足条款,但差额补足义务人略有差别。东兴信鑫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合同显示,姚振华、宝能投资和钜盛华为资管计划稳健级投资人平安信托提供差额付款承诺。另外,姚振华和宝能投资还是其他几个资管计划的连带差额补足义务人。泰信1号、西部利得金裕1号、西部利得宝禄1号、东兴7号的的连带差额补足义务人都有姚振华和宝能投资。而其他几只资管计划则只有钜盛华为差额义务补足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