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号线南延段6座车站封顶 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2016-07-29 07:35:19 来源: 广州日报

最近记者陆续收到市民报料,广州南站、大学城南、南洲等已开通多年的地铁站相继围蔽施工,南站的围蔽面积更是达到数百平方米。人们不禁想问,地铁在搞什么大工程吗?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原来是分别为七号线、广佛线开通所做的准备工程,以后这三个车站将升级成为换乘站。由于车站原已预留换乘条件,改造后乘客转线无需走远路,广州南站更是做到“零距离”换乘,从二号线下车后站台对面就是七号线。

三站围蔽

南站圈了数百平方米

近日,市民于先生在广州南站搭地铁时发现,站厅被大面积围蔽起来施工,约有数百平方米。虽然不影响乘客正常进出站,但如此大动干戈还是十分“扎眼”。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围蔽施工处原本就不是开放区域,不过以前只是用栏杆区隔,现在则改成全封闭的白色挡板。

另外,在大学城读书的陈同学告诉记者,大学城南站月台和闸机外,最近都开始围蔽动工。虽然正值暑假,车站客流量不大,并未造成太大不便,但工程产生的噪音和刺激性气味,令候车的乘客不太舒服。

工作日上班经过南洲站的严先生则说,本月初发现车站站厅北面靠近D出入口的位置围了起来。“早上和傍晚路过时,都能听到里面动工的响声,不过告示牌没有写工程内容,不知道在搞什么。”

闭门改造

将升级为换乘站

记者了解到,这三个车站目前只有一条线经过,但它们未来都会变成换乘站,现在的工程,就是为以后开通的新线路做准备。广州南站、大学城南站对应的是今年底开通的七号线,南洲站则是广佛线,不过要多等一些时间。

广州南站的围蔽区内,正在安装通往七号线站台的楼梯和手扶梯。此前站厅围起来待建部分,今年底建成后将全部打开,站厅可用空间将大幅增加。大学城南站也是类似情况,预留了十年的换乘节点终于派上用场。

“南洲站是二号线与广佛线的换乘站,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做装修和机电安装等工程。”广佛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广佛线石溪至沥滘区间的三个站何时能通?地铁集团透露,广佛线剩余段预计2018年建成。

这三个地铁站成功“升级”后,广州南站为平行换乘,市民在二号线下车后,站台对面就是七号线的列车。大学城南站与万胜围站类似,在四号线下车后,站台有通道直达七号线站台。南洲站则类似昌岗站,二号线与广佛线呈T字结构,有一条通道连接两条线的站台,也可通过站厅换乘。

年底开通的七号线,还有石壁、汉溪长隆两个换乘车站。不过没有预留换乘条件,只能加建通道,与东山口、杨箕站类似,换乘通道长度分别为40米和81米。

四号线南延段6座车站封顶

计划明年底建成通车

广州地铁昨天宣布,四号线南延段南沙客运港站在经过11个月的紧张施工后,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至此,全线6座车站全部封顶。同日,“塘坑~资讯园”区间右线隧道也宣告贯通。截至目前,四号线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2%,预计2017年底建成通车。

延伸阅读

又一交通利好传来 南沙盘涨得停不下来

南沙将取代珠江新城?这些楼盘投资潜力可期

南沙30分钟到广州城区 18号线沿线盘仅8字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