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上半年工作日中6月8日最堵 你感受到了吗?

2016-07-28 08:18:28 来源: 羊城晚报

五六月拥堵指数略低于去年同期

7月26日广州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中提到,上半年广州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比较严重。具体是什么情况?记者查阅广州市交委发布的拥堵指数统计数据发现,今年上半年广州市中心城区工作日日均拥堵指数高于去年同期。

今年比去年堵

昨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堵城”中广州排名第九。这一排名与不久前滴滴出行发布的上半年中国城市交通出行报告结果一致。而在排名前列季度中,广州在全国“堵城”排名中位列第十。

羊城晚报记者根据广州市交委发布的月报统计发现,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工作日日均拥堵指数有所上升。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广州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工作日日均拥堵指数为5.68,属于“轻度拥堵”级别。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5.01(轻度拥堵)。另外,今年上半年市中心城区工作日日均早高峰拥堵指数为4.17(轻度拥堵),晚高峰为7.19(中度拥堵),两者均高于去年同期的3.52(基本畅通)和6.5(中度拥堵)。

记者了解到,今年除1月全天拥堵指数为5.64(轻度拥堵)、2月全天拥堵指数为3.2(基本畅通)外,从3月开始,广州市中心的工作日全天交通拥堵指数均破了“6”,属“中度拥堵”等级。此外,晚高峰拥堵指数则多破了“7”,属“中度拥堵”等级。

6月8日最堵

第二季度中国“堵城”排行榜显示,广州6月最拥堵,高峰期平均行车速度仅为21.37km/h,6月8日则是最拥堵的一天。而与其他一线城市上班难不同,广州则是下班艰辛,晚高峰较为拥堵,18时是广州一天中最拥堵的时段。

6月8日清晨,广州下起暴雨,多处出现交通拥堵

虽然上半年广州中心城区较为拥堵,但五六月,工作日日均拥堵指数分别为6.29和6.49,都略低于去年同期指数6.43和6.7。

报告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越秀区的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到了2.01,即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01倍,成为广州市最拥堵的区域,高峰时段行车速度仅为20.79km/h。天河区和海珠区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排名第二、三位。通勤日早高峰拥堵道路前三名分别为黄埔大道中、广州大道南和东风西路,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2.99、2.97和2.62;通勤日晚高峰拥堵道路前三名分别为东风西路、鸦岗南大道和广州大道中,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5.83、5.34和4.1。

根据报告,大通路是二季度拥堵改善最为明显的道路,较去年下降了55.9%;而拥堵上升最明显的是瑞康路,拥堵暴增88%。

延伸阅读

又一交通利好传来 南沙盘涨得停不下来

首付8万起!入住广州东部交通枢纽旁热盘

广钢新城五大盘撕逼 助力荔湾均价破3万/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