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烂尾13年后投4.5亿元 “云梯山庄”将重启建设

2016-07-26 07:52:29 来源: 羊城晚报

经历了资金短缺、主要负责人受贿被告等一系列风波之后,停工了13年之久的省机场集团“云梯山庄”项目近日终于有重启实质性动向。日前,广州市环保局在其官网对“广州市花都区云梯山庄建设项目”进行环评公示。环评报告显示,该项目新的规划方案已定:477栋单体别墅,37栋7层及以上小高层,加上所有配套设施,项目总面积50余万平方米,投资4.5亿元,预计2020年投产。

早在1999年,为改善职工居住条件、解决职工上班距离远的问题,省机场集团以“集资代建”的方式在花都区梯面镇开发建设“云梯山庄”小区。项目位于广州市花都区梯面镇民安村106国道以西,珠高布水库周边,距白云机场14公里。

该项目建设过程可谓一波三折。2003年,部分建筑已经建成的“云梯山庄”项目传出因资金不足而被迫停工的消息。购房者无法入住,前期亏损达3.8亿元;2009年,该项目主要负责人被控受贿,获刑13年,被罚20万元并没收受贿款项。

经历了这一系列风波之后,“云梯山庄”项目进入“烂尾”状态,至今停工已13年之久。2014年,省机场集团提出对该地块进行控规修改后继续建设。

日前,广州市环保局开始对该项目新一轮的建设规划进行环评公示。环评报告透露,“云梯山庄”项目的重启规划已经获得规划部门批复同意,规划方案基本确定。

根据新的规划方案,项目拟新建的附属配套设施包括:文化室、阅览室、居民健身场所、公共厕所、社区服务中心、肉菜市场(生鲜超市)、社区议事厅、物业管理(含业务委员会)、社区卫生站、托老所、垃圾收集站、再生资源回收站、公交首末站。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停工之前,“云梯山庄”项目已经建成380栋单体别墅、9栋7层公寓及幼儿园。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启“云梯山庄”项目并调整规划的目的主要在于“努力达到云梯山庄项目的盈亏平衡,避免国有资产严重流失”。

延伸阅读

广州北站前期投入100亿 抄底花都正当时

白云区房价半年涨27%!白云新城地铁盘热荐

投资自住两相宜 这三类房升值潜力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