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拟更新改造943个老旧小区 六大问题凸显

2016-07-24 07:55:34 来源: 信息时报

7月19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前往荔湾、海珠、花都、白云等区视察城市更新工作进展情况。广州市城市更新局透露,广州拟以区为实施主体,计划利用5年时间完成943个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较差的老旧小区更新改造。

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局长杨承志在作工作报告时介绍,目前广州现有城市更新用地589.85平方公里。其中,纳入2020年前实施规划的城市更新用地360.78平方公里。目前,累计开展更新研究项目179个、85.96平方公里;批复城市更新项目344个、37.35平方公里。有55个项目基本完工,118个项目进入开工建设,171个项目正在办理储备、用地报批或规划报建前等前期手续。

不过,改造工作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市人大暗访小组在汇报中指出,暗访组此前对北京街仁生里社区、光塔街怡乐里社区、十三行周边地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微更新项目进行暗访,发现存在六大类问题:空中线缆杂乱且存在安全隐患、市政公共配套设施不完善、部分社区垃圾收集不够规范、部分社区有商贩占道经营、普遍存有消防隐患、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不力。

杨承志透露,今年广州将重点开展老旧小区更新改造,摸清全市老旧小区的底数和现状,编制《广州市老旧小区更新改造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拟以区为实施主体,计划利用5年时间完成943个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较差的老旧小区更新改造。

编辑点评:在广州,不少老旧小区都存在市人大暗访小组在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虽然此前不少小区曾进行过整饰,但住宅楼内部仍然存在诸如配电箱设置不规范、电线网线乱搭甚至缺少垃圾桶等现象,消防安全隐患未除,卫生环境有待改善。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推进更新改造工作的开展,尽快公布纳入更新改造的老旧小区名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