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东站待升级 未来5条铁路线4条地铁线接入

2016-07-21 09:39:22 来源: 羊城晚报

今天凌晨,广州市国规委在广州市政府采购网发出“广州东站地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调整”采购公示。

广州东站是京广线和广深线的连接车站,也是广州地铁1号线和3号线北延线的换乘站。铁路和地铁双重枢纽身份加上本身身居天河CBD核心区域,广州东站目前已足够繁忙。按照公示内容,广州东站未来“更加忙”。

公示内容称,未来的广州东站除了京广线和广深线两条铁路外,还将引入广汕客专、京九客专、穗莞深城际等3条线路。广州东站的铁路线路将增至7台13线规模,“在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契机下,广州站与广州东站规划联合组成广州中心火车站枢纽,广州东站将建成高铁交通枢纽综合体。”

根据公示内容,日后前往南沙的广州地铁18号线将会在广州东站起点,该线路一旦通车,不仅解决南沙地区和广州中心城区快速连接问题,还能为载客能力不足的广州地铁3号线提供减压机会。公示内容称,“地铁18号线正进行站点选址研究。”根据广州市此前规划,广州地铁环线11号线也将在广州东站设站,未来广州东站地铁部分,就有4条地铁接入。

可以预见,未来广州东站发展成5条铁路线4条地铁线规模时,客流将更大。广州市国规委在公示中列出广州东站要改造的必要性。

根据公示内容,广州市国规委拟预算较高160万元,委托有资质单位对广州东站现有规划进行优化升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