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跻身世界500强加速国际化

2016-07-20 21:12: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美国《财富》杂志7月20日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恒大以211.8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度上榜。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入围世界500强,恒大成为全球地产业少有一家仅用20年即入榜的民营企业,这是对企业实力的权威衡量,其国际化战略也将因此进一步提速。

除了恒大等少数上榜中国民营企业,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工商银行等大型国企继续成为中国企业的代表入选世界500强。作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综合实力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这些上榜中国企业无疑是国内各行业的龙头。

此次榜单恒大虽为“新秀”,但其近年各项核心指标持续高增长,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数据显示,恒大2015年营业收入较2009年上市时的57.2亿增长超20倍,达1331.3亿,近年年均增幅在30%左右,而世界500强整体增幅再次低于1%——今年甚至大降超11%。

分析人士认为,跻身世界500强,意味着企业自身在国际市场影响力将大幅提升,“这种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对企业发展显然大有裨益。”

事实上,恒大2006年就提出了迈向国际战略。当时其迅速引入淡马锡、德银等,在资本市场创造了多项纪录,2009年在香港上市后更成为国际投资者最关注的个股之一。近年,恒大国际化战略继续深化,2013年与哈佛大学等全球知名机构开展多方位的合作,而此次入选世界500强,则将其战略提升至新的台阶。

“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下,国际化是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经之路。”业内人士表示,恒大发展势头迅猛,在入选世界500强的同日正式更名“中国恒大集团”,股份简称也将在本月26日变更为“中国恒大”,其多元化、国际化战略更为清晰,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