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房贷利率保持8.5折优惠 暂无上调情况

2016-07-20 08:16:47 来源: 信息时报

昨日,记者从广州地区三家承办公积金贴息贷款的商业银行获悉,虽然今年年中已过,但在公积金贴息贷款新政的作用下,额度依然宽松,并没有出现到年中额度告急的现象。“自从3月底出现额度紧张的情况后,公积金贴息贷款的新政策开始落地,直到目前年中额度依然宽松,有申请的也正常办理。”其中一家国有大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三家银行均未出现告急现象

今年一季度末,有不少购房者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遇到“额度已满”的情况,要延期到下一个月“排队”等额度。由于公积金贴息贷款的每年的总额度是固定的,目而这个固定额度会分配给中行、建行、广州农商行三家承办银行,银行再按照所获得的额度来分月执行审批,所以申请的规模一上来,一季度末便出现额度告急的情况。

不过,这一情况到年中并未出现,昨日3家承办公积金贴息贷款的银行均告诉记者,目前贴息贷款的业务办理正常,并未出现额度紧张的情况。除了银行之外,对行业动向较为敏感的按揭贷款中介机构也告诉记者,目前的确未收到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吃紧的消息。

“今年年中之所以没有出现额度吃紧的现象,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广州公积金贴息贷款新管理办法的执行,从3月份之后新申请的公积金贴息贷款,要求公积金贷款部分占贷款总金额的比例不得大于或等于50%,也就是说商业贷款部分必须大于或等于50%。”

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对记者表示,新规执行后,购房者能使用的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有上限,这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公积金贴息贷款的额度,预计到下半年,公积金贴息贷款的额度也会相对充足。

房贷仍有优惠利率暂未上调

近日,深圳地区有多家商业银行上调了房贷利率,由此前的普遍执行基准利率8.8折上调至基准利率9折,其中参与上调的银行包括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深圳此举也引起不少广州购房者的关注,广州的房贷利率近期是否也会上调?

根据记者昨日走访的多家银行获悉,房贷利率普遍仍然保持较低执行基准利率8.5折的优惠,暂时没有出现上调的情况。“目前还是执行较低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暂时没有听说会上调。”农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根据第三方机构融360的统计数据,目前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共有19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较低的仍是汇丰银行,有条件执行较低8.2折。除此之外,也有多家按揭公司对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首套房贷利率要往上调的消息,目前8.5折仍是广州地区首套房的主流优惠折扣”。

相较上个月,广州地区的二套房贷利率也无明显变化,除了少数银行之外,普遍执行基准上浮10%的利率。

延伸阅读

广钢新城五大盘撕逼 助力荔湾均价破3万/平

广佛线二期年底试运营 提前入手沿线受益盘

广州北站前期投入100亿 抄底花都正当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