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穗5年内改造943个老旧小区 投5.3亿用于城市更新

2016-07-20 07:46:15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城市更新工作情况视察。广州已摸清全市老旧小区的底数和现状,从今年起计划花5年完成943个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树坚参加视察。

昨日视察兵分三路,记者跟随第二组前往越秀区视察珠光街仰忠社区的“微改造”项目。这一社区内有大小街巷19条,共有房屋138栋,存在着房屋老化损坏、墙体剥落、供水排污系统残旧、管线裸露凌乱等老旧社区常见问题。越秀区计划对仰忠社区微改造,共投入2950万元(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一半),工程预计8月开工,争取年内完工。

仰忠社区是广州众多老旧社区的一个缩影。据悉,广州分类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对已建成区中对城市整体格局影响不大,但现状用地功能与周边发展存在矛盾、用地效率低、人居环境差的地块,采取以整治改善和保护活化为主的“微改造”模式。目前已摸清全市老旧小区的底数和现状,编制《广州市老旧小区更新改造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区为实施主体,计划利用5年时间完成943个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较差的老旧小区更新改造。

今年安排5.3亿元用于城市更新

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局长杨承志在工作报告中介绍,广州市现有城市更新用地(即纳入“三旧”改造标图建库用地)589.85平方公里,纳入2020年前实施规划的城市更新用地360.78平方公里。截至目前,已有55个更新项目基本完工;118个项目进入开工建设;171个项目正在办理储备、用地报批或规划报建等前期手续。

杨承志说,广州已统筹制定2016年度的城市更新项目计划,将58个项目、用地面积24.54平方公里纳入正式计划。2016年将安排城市更新资金5.3亿元,已拨付落实2亿元。

延伸阅读

广钢新城五大盘撕逼 助力荔湾均价破3万/平

广佛线二期年底试运营 提前入手沿线受益盘

广州北站前期投入100亿 抄底花都正当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