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查报告:房产升值后六成网友选择要房不要钱

2016-07-18 22:30: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搜狐焦点广州讯】不可否认,在几年前买房子怎么看都是个正确的决定。但近2年随着调控松绑、去库存政策出台、降息降准等救市政策陆续出台。主流舆论是房价趋稳,涨了十多年不可能再涨了,万科等大型房企的高管也承认“房地产进入了白银时代”。“房子投资价值有限,获利空间越来越小”是主流舆论。过去两年,房价确实涨幅较小,前几年买了房的网友赚了多少?赚钱后是选择赚利润离场还是继续在楼市中博弈?

7成网友坚信房产会升值

据搜狐焦点发布的调查《房子升值后你会考虑卖房赚钱吗?》显示,93%受访者自己或者朋友已在广州买房。

您或身边的朋友在广州是否有物业?

那在受访者眼中,房子的价格在近年是怎样的走势?48%网友表示自己的房子近年房价大幅上涨,43%受访者认为自己的房子价格在近年有小幅上涨。认为房子价格没变化的仅7%。换言之,仅2%购房者的房产贬值了,91%受访者进入楼市后已经品尝到房产升值的甜头。

不可否认,在2010年之前买房子怎么看都是个正确的决定,因为过去10年很多城市房价的涨幅都已经是七八倍。市区核心地段房价十年内升值数倍并不鲜见。即使增城的碧桂园凤凰城也从09年四千多的均价升至目前1.4万/平米。在前几年购房的业主俨然从“房奴”变为小有收获“投资者”。

您的房子或目标房源近年房价有何变化?

前几年买房现在能赚多少?多数人说赚了20-40万

在调查中,多数受访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获利,其中涨20-40万的幅度是最常见的,占29%。此外,27%受访者表示房产升值10-20万。也是占比比较高的选项。

您的房子升值了多少?

房地产涨了十几年,几乎没有过像样的调整,满满的完全都是获利。尤其是获利60万以上的那11%网友,多半房价已经翻番。

您认为未来几年广州房价走势如何?

楼市的红火也坚定了网友对楼市往后走势的信心,70%受访者称未来三五年房子会继续升值越来越值钱。16%受访者认为房价不会再涨。认为房价可能会降,甚至大降的分别占9%及5%。

这表明广州房价上涨到一定区间趋稳后,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安全。随便买套房子并在不久后能以一个几倍的好价格卖出的可能性正在变小,未来涨势缓慢的可能性正在变大。

升值的钱怎么花?多数人会继续买房

房子升值后该继续持有还是卖掉赚钱?如果用静态的月租金和房屋总价来计算,北上广深很多房子要出租40年甚至50到60年才能收回成本。这说明现在想靠买套房子来赚租金,在一线城市和不少二线城市几乎都是亏本买卖。

而反映在受访者的看法方面,70%受访者对卖房赚利润这种做法表示认同,而三成网友则表示无论升值多少都不会考虑卖房。

您认为卖房获利是否可取?

既然7成受访者都表示愿意考虑卖房,那什么情况会促使他们卖房呢?46%受访者表示只有小面积房子换大面积房子时会考虑卖房,也就是常说的“买一卖一”,而13%网友则会视市场环境火热时选择卖房时机,近三成网友则表示无特点的前提,需要卖的时候就卖。而选择跟随调控政策卖房及郊区换市区房而卖房的网友相对较少。

那种情况会促使您考虑卖房?

为何只有在涉及自己生活质量的时候才愿意卖房?其他情况都不会心动?那是因为买卖房屋的交易成本也很高。即使不考虑贷款利息、房屋折旧等因素,大多数家庭第二套房买进和卖出的税费加起来,也占到总价的10%以上。买入时1.5%至3%的契税,卖出时2%的个人所得税、5.55%的营业税和1%至2%的中介费,如果贷款,还要支付贷款担保费等。这些都是从房子售价里看不到的钱,但是你必须支付。

卖房赚到的利润您会怎样分配?

买房后利润怎么处理比较好?在升值利润较大时候卖掉房子是最优选择吗?不是。你卖出了,持有那么多现金不能立即产生收益。在59%的受访者眼中,应当是有更大收益空间的新房出现或要换房的时候再卖,那样赚的最多。而选择买理财产品的受访者占21%,这就好理解了,经济前景不明朗时与其用钱做投资不如买入不动产更保值。而选择存银行的受访者占2%,选择其他方式的则为18%。

延伸阅读

地铁?广州坐地铁直达深圳!荐地铁线升值盘

穗房价涨幅一线城市排名前列 潜力升值盘大推荐

投资自住两相宜 这三类房升值潜力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