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话题:产权缩水十多年的房子你会买么?

2016-07-18 21:25: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 焦点话题】目前,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已经发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统一登记,旨在保护个人产权。在产权内容方面,不动产权证比房产证更详细,除了原有房产证内容之外,还增加了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不动产权证书对使用年限做出了更明确的规定,清晰指向土地使用权和海域使用权的期限,而不是房屋所有权期限。是的,由于土地是国家所有,是有期限的;而房屋是个人永久所有的,房屋所有权并不存在期限的问题。

一般一手住宅的土地使用期限是70年。买房时,房价有很大部分是地价,购房者相当于承包了土地70年的使用权。

不动产证明确规定土地年限,主要有二:一是让购房人更清楚土地使用权的起止日期;二是便于在转让或抵押等交易活动中保障权益。

还记得,温州市民房屋产权到期后需以房价的1/3-1/2作为续费的新闻传出时,曾引起网友哗然。假如房子总价100万,续费1/3-1/2,就意味着要另外缴纳33万-50万。

物权法规定,住宅使用期满自动续期。不过如何操作还没有具体条文。目前也很难预料日后的政策走向,对购房者来说,少有能够把握的就是:买土地使用期限更长的房子。

然而,在实际市场中,广州有不少在售项目,房屋土地使用期限严重缩水,却依然买得火爆。你对于年限缩水问题怎么看?又能接受自己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缩水多少?

4570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