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一手房价连涨15个月 6月房价涨幅回落0.9%

2016-07-18 09:51: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广州6月房价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9.4%。不过与上上月相比,房价环比涨幅有所回落。红五月过后,广州楼市步入淡季,房价涨幅又回归低位,在一线城市中垫底。

广州房价涨幅再度垫底 深圳领涨一线城市

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6月房价涨幅与5月相当,而广州涨幅从5月的2.7%回落到6月的1.8%;与之相反的是,深圳涨幅则上升了,从5月的涨幅0.5%上升到6月的2.6%。5月涨幅深圳在一线城市中垫底,如今又领涨一线城市。

经过一轮调控后,深圳房价涨幅为何又上升?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深圳调控政策出台后,对市场心理影响比较大,所以出现了成交萎缩和价格回落。但实际上深圳政策的调控力度不大,完全是跟着上海去走的,力度没有上海大。过了一段时间后,市场适应了调控,心理上消化得差不多,就再次出现成交重新上涨,价格回头的趋势。

是的,深圳房地产市场活跃,刚需和投资需求并驾齐驱,已经是一不调控,房价就分分钟涨破天际的节奏。房价暴涨引起银行担忧,近期深圳收紧房贷,为楼市降温,邓浩志预计深圳房价还会上升,但与上半年相比,涨幅会大幅回落。

5月份广州首次领涨一线城市,为何6月又被打回原形?邓浩志认为,涨幅的回落源于供应结构的变化。“最近增城成交的占比越来越大,增城属郊区,单价相对低,所以导致全市均价下调。”

城区供应增加 下半年广州房价要补涨

犹如热夏高温不断,广州上半年的楼市也红红火火。不似深圳、上海3月份就提前进入高烧模式以致引来调控,广州楼市一路看涨,量价齐升。下半场广州是否会延续上半场的火热呢?邓浩志认为,进入下半年,广州房价会加快上升。“一方面,广州本身有补涨的要求;一方面,今年下半年中心城区供应增加,比如广纸、广钢、同和、天河牛奶厂板块等。城区供应占比提高,会拉高全市整体均价。预计房价还有5%-10%的增幅。”

二线城市领涨全国 厦门、合肥、南京占尽风头

一线城市涨涨停停,而二线城市房价上升却势不可挡,6月仍是全国城市房价上涨的先锋,合肥以4.9%的涨幅领涨全国,其次是厦门(4.7%)、南京(4.0%)。

二手房价方面,广州6月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9.7%。厦门以4.3%的涨幅领涨全国,合肥涨幅位居其后。

6月全国房价涨幅继续放缓

数据显示,70城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比5月减少,而下降的城市则增加了。一手房价上涨的55城中,有33城涨幅比上月收窄。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6月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继续收窄。

而同比价格方面,虽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涨势有所放缓。进入传统淡季,全国楼市开始慢慢回归平稳。

延伸阅读

深圳月供是广州的4倍!穗月供低至1100元起

广州为一线楼市潜力股 买房更拼投资眼光

广州房价被逼退一线?不!我们只是涨得更理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