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3年用完新增建设用地 三旧改造将成开发重点

2016-07-15 08:42:44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市到2020年建设用地指标仅剩77平方公里,按照广州市近年年均建设用地增量28.57平方公里计算,仅依靠新增用地,广州市3年内将无地可用。未来,广州的土地开发模式将由‘外向扩张’转向‘内向调整’。”本周四,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高级助理董事陈维政表示。

据悉,截至2016年上半年广州全市存量建设用地1787平方公里,累计批复“三旧”改造项目336个,其中旧村改造土地规模占比55%,预计旧改类存量土地供应规模将逐步超过增量土地规模。数字显示,到2020年前,全市纳入城市更新重点旧村庄面积达165.33平方公里;全市纳入近期城市更新重点旧厂房面积167.79平方公里;全市纳入近期城市更新重点旧城镇面积27.66平方公里,总共360.78平方公里的 “三旧”改造土地面积将成为广州未来土地开发重点。

《广州城市更新办法》以及3个配套文件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简称城市更新1+3政策),新政中提出更新项目引入合作企业进入项目实施阶段之前,应由政府主导并明确项目发展定位、更新策略和产业导向、城市公共配套设置等内容。同时,更新改造品质化新政将保障公共利益作为核心原则。一方面提升了参与城市更新项目的企业准入门槛,另一方面也为合作企业深挖城市更新核心价值提供了发展空间。合作企业还应更全面地思考城市更新所带来的潜在价值。另外,在项目操作流程上,从“项目申报”到“方案批后实施”需经历5个阶段,一方面,审批流程的民主化有助于保障公共利益、实现多方共赢,另一方面,为企业良性竞争创造了条件,但对企业的项目管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考验。

6月24日,《广州市2016年城市更新项目和资金计划》正式发布。其中包括凤和新市头村、鹤洞村、五眼桥村等14个全面改造项目以及珠光街仰忠社区、北京街仁生里社区等38个微更新项目等。

延伸阅读

投资自住两相宜 这三类房升值潜力大

懵了!卖3万/平夺得6月销冠还亏本?还要涨

南沙30分钟到广州城区 18号线沿线盘仅8字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