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挥师产业地产 排名前列项目保利电商港全球招商

2016-07-13 17:16: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沙保利电商港举办全球招商发布会

作为国内地产公司的领军企业,保利地产在全产业链的布局方面堪称完整:横向布局上,不仅棋行全国57个城市,还落子澳洲、英国等国家,从全国化布局扩展到全球化布局;纵向布局上,业务拓展到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工程施工、物业管理、销售代理以及商业会展、酒店经营、金融等相关行业。保利业务布局完整之余,却总让人隐隐觉得缺少了点儿什么,在保利地产挥师产业地产,排名前列项目南沙保利电商港于2016年7月13日正式启动全球招商的时候,终于让人恍然大悟----保利的地产拼图还差了产业地产这一块。而今,保利地产补齐了产业地产这一拼图后,未来纵横捭阖的发展潜力更加令人期待。

当天的发布会在南沙保利电商港位于南沙万顷沙保税港区内的招商中心举行,政府领导、意向入园企业代表、保利战略合作伙伴、媒体记者、保利系统领导等近200人到场参加。发布会进行的简短、紧凑,但是所传达的信息却高浓度、高价值。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英发布了进军产业地产的路线图和短期目标。电商港项目正式启动全球招商,展示了7位一体的项目优势外还向外界表现了自己光灿灿的预招商成果----30多家企业意向进驻园区,其中以顺丰集团为代表的10家意向企业在现场与保利签署入园意向书。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自根、广东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都做了讲话,为大家描绘了南沙美好的产业规划和发展前景之外,也给予了电商港项目真诚的鼓励和支持电商港招商运营的决心。

央企的国家使命与“一五八”发展路线图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英在南沙保利电商港全球招商发布会上宣布了保利地产正式进军产业地产的消息,并且发布了产业地产“一五八”发展路线图。余总将保利地产进军产业地产的原因总结为企业的国家使命。他指出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实之际,在供给侧改革的紧迫之时,保利“进军产业地产,助力产业”是将企业长久积累的全球化、多元化、专业化的产业资源反哺国家经济发展的必要形式,是保利作为央企应该承担的国家使命。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英

保利开展产业地产的业务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五八”发展路线图清晰的勾勒了保利的战略方向,描摹了未来保利产业项目的特点。

“一”即围绕着国家战略、政策方向这一中心,“五”要以“高聚集、高产值、高形象、高贡献、高科技”产业园这“五高”为特征和目标,“八”是以“全国化、中心化、多元化、标准化、金融化、未来化、智慧化、去地产化”为产业地产布局、开发运营的策略和手段,坚定不移的把产业地产这一板块做大做强。

具体解释的话:高聚集是指产业园要做到全产业链的高度聚集;高产值是指引进创利强,规模大的企业,做高产业园的产值;高形象是指注重规划和建筑设计施工,创建优美、高端的园区形象,注重引入高形象的2.5产业;高贡献是希望产业园能够在就业、税收、产业聚集等方面为当地社会做出贡献;高科技就是加强对高科技产业的研究和引进力度,大力打造高科技企业孵化器,支持高科技类的“双创”。

保利电商港全球招商启动仪式

领导合影留念

全国化表达的是产业地产全国化布局的战略方向;中心化是指优先对北上广深为核心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聚集重点区域进行布局;多元化既是在跨境产业园之外,积极打造多元主题的产业园区,也是在产业园区、产业新城之外探索虚拟园区等多元的产业地产形态;标准化是迅速总结不同类型的产业地产项目经验,形成标准的子品牌模块,在全国复制推广;金融化方面,我们将运用证券化、基金化等多种金融手段包装项目收益或资产,探索REITS等多元形式进行资本运作;未来化,是指在目前业界所称的产业地产4.0产业综合体阶段基础上,关注未来城市主题,预研一代产业园,引领产业园开发运营的未来潮流;智慧化,是在园区规划建设时采用智慧城市方面的较新成果打造智慧园区和信息化服务平台;去地产化,是坚决反对挂羊头卖狗肉,借产业地产圈地搞住宅和商业开发,潜下心来做产业园运营。

通过落实以上发展路线,我们希望在五年内跻身全国产业地产五强,争取拿到三甲席位。

南沙保利电商港,做中国先进的跨境产业园区

南沙保利电商港,是保利倾力打造的产业园实力巨作,是保利为“一带一路”战略的献礼之作。项目位于万顷沙保税港区加工区片区二期,邻近南沙枢纽区与龙穴岛港区,周边高速铁路、快速铁路、城际铁路、地铁、高速公路汇聚,尽享“国家新区、自贸区、保税港区”三大特区叠加优势。项目总占地约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配备有独栋企业总部、多层产业楼、高层研发楼、多层高标保税仓等丰富产品类型。项目定位于做中国先进的跨境产业园区,将聚集跨境商务、港航服务、制造研发、保税展贸等四大产业,并将持续聚焦战略产业,新兴产业及区域的优势产业,在四大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引入其他产业,成就珠三角乃至整个中国先进的高规格综合产业园区标杆之作。

项目在区位、交通、政策、保税特性、经营资金、服务力、产品力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区位上,项目所在的南沙区位于珠三角几何中心,方圆100公里范围内分布着11个大都市和5个国际机场,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辐射潜能。

交通上,南沙已建成、在建或者规划中的海陆空交通体系异常便捷,而项目就临近南沙交通体系中举足轻重的南沙枢纽。各种高效交通规划让项目大大受益,以深中通道为例,在其通车后,从深圳至电商港仅需20多分钟。

政策上,位于南沙国家战略新区、南沙自贸区、保税港区的三区叠加优势,为项目带来了巨大的政策利好,十足是产业落地和发展的政策高地;项目位于保税港区内,而且临近南沙港,形成了发展保税产业、国际商贸的天然土壤。

资金上,产业园的长久经营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保利为项目提供了雄厚的资金保障和多样的金融化手段,也为入园企业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服务上,产业园需要良好的园区服务软环境,保利联合了诸多战略合作伙伴,将打造十二大服务平台,提供从生活配套、商务配套到经营咨询、云服务平台的超级服务体系。

产品力上,项目目前打造的独栋企业总部楼、多层产业楼、高层研发楼、国际高标保税仓都采用了业界高端的产品配置,尤其在层高、荷载上有超群的优势,具有极强的产品综合竞争力。

独栋企业总部楼每栋3层,层高7.8米,每层约500-800平方米,荷载350公斤/平方米,是总部办公、研发、展示及轻型仓储的理想选择;多层产业楼6-9层,每层约1300-1600平方米,荷载350公斤/平方米,标准层层高4.5米,loft层层高7.8米,集办公、研发、仓储、轻加工等功能于一体,功能百变随心;高层研发楼每层约1900平方米,荷载350公斤/平方米,首层层高12米,标准层层高7.8米,可优质承载展贸、研发及仓储需求;多层高标保税仓,一期共2栋,每栋3层,每层约1万平方米,一二层层高10.8米,荷载3000公斤/平方米,12米大空间柱跨设计,配设坡道直达二楼,是国内少见的高规格保税仓库。

该项目在预招商阶段已经表现出强大的魅力,有30多家企业表示了浓厚的入园意向,还有50多家企业、商会、协会表达了强烈的战略合作意向,愿为园区提供服务支持。保利自信的设立了一个“一三五百”的招商目标:到明年底,引进1到3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至少3家行业排名全国前3的龙头企业,入园企业注册资本达到5亿元,入园企业达到100家。

名企、商协会云集,保利招商亮肌肉

此次发布会,参会的企业阵容超级豪华,名企、商会、专业协会一应俱全,保利狠狠的亮了一把招商的肌肉,展示了强大的招商潜力和项目号召力。

当天金融机构组长了强大的助威团——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东山支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南沙自由贸易区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长沙银行广州分行、平安银行滨江东路支行等都有到场;国际、国内企业巨头也来热情捧场——国际物流仓储巨头普洛斯(中国)及国内物流领军企业顺丰速运、卓志集团等,国际航运巨擘马士基、Marguisa Maritime S.L.、利胜地中海航运(上海)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MSC)、PIL广州分公司等汇聚一堂;知名电商及其生态链企业星光熠熠——震海集团、百景达电商有限公司、百达云仓仓储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灏供应链金融有限公司、甜橙国际等实力企业齐聚现场。

大型商会、专业协会也对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支持,广东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广东省甘肃商会、广东省山西商会、广东省齐齐哈尔商会、惠州商会、广东省黄埔企业联合会、广东省网商协会、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广州市汽车服务业协会、南沙跨境电商行业协会等商、协会的主要领导都有出席发布会。

把发布会推向高潮的是10家企业与南沙保利电商港签订《入驻园区意向书》的签约仪式。这10家企业是预招商阶段入驻园区意向极强的30多家企业中的典型代表,它们分别是:工商银行、平安银行、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百达云仓仓储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科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百景达电商有限公司、广东电能销售有限公司、震海集团、重庆锐云科技有限公司、佛山恒特科技有限公司。这些公司的经营业务涵盖了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物流服务、信息服务、能源服务等领域,均是服务于产业园定位主题的产业生态链圈中的重要类型企业,表现出保利在主题招商中的专注和实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