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重组“B计划”浮出水面 与黑石洽购129亿资产

2016-07-13 08:05:28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早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港交所发布自愿公告,承认与黑石洽购129亿元商业地产资产,但否认涉收购万科股份进行谈判。

  另外,昨晚万科A公告称,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万科股份传闻并不属实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注意到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有关公司疑与黑石集团进行交易。万科与合作方提出,收购黑石基金和其他独立第三方持有的特定商业地产公司多数股权,收购股权占比为96.55%,其估值为128.7亿元人民币。万科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为此收购投入38.89亿元。

  万科称,去年1月与目标公司股东展开洽商,目前万科下属全资子公司已经成立有限合伙制基金(“联合收购平台”),此联合收购已于6月21日得到万科董事会批准。

  同时,公告强调,本次交易的对价将不涉及公司发行任何的证券,就本次交易未有就有关发行或收购万科股份进行任何谈判,万科也尚未就此交易订立任何具备约束力的协议。

  昨日下午收盘后,万科A也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21日以董事会通讯表决方式通过与黑石交易的议案。根据香港上市规则计算,有关本次交易的所有适用百分比率均不超过5%,故本次交易并不构成上市规则项下须予公布的交易,也不属于根据深交所规则需要披露的交易。

  昨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7月8日,万科A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经函询,“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万科股份,华润、深铁分列排名前列和第二大股东,万科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之传闻并不属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