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话题:房产升值后你会卖房还是继续持有?

2016-07-11 21:5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搜狐焦点 焦点话题房地产行业应该是近10年来中国内地政府调控最频繁的行业。在经历了被纳入支柱产业范围、降温、促市措施和不断加码收紧后,行业企业经历了一轮沉淀,已经走出了最坏的时候尤其一二线城市,楼市升温趋势明显。在房地产加速发展的这些年,不少市民靠房子创造了财富,又靠房子成倍地复制财富。

不少涌入楼市的投资者在分一杯羹后,面临是否该卖房套现的选择。有人开始高位抛房套现。“房子不能吃不能花,不如趁现在房价高换钱花。”房子再升值如果不卖掉,升值带来的财富只是虚拟的数字。在房价高卖套房则可以换辆车或者开个店。但房子卖掉后,是否能再买回相似地段房子?面对房价升值,你的选择是哪样?

房子卖掉直接赚钱?

举个例子,09年广州全市均价为8字头,如果按当时全市均价买一套100平米的三居室需80万,而按现在的均价买一套100平米房产则需170万元。在买入与卖出之间,房东就纯赚近百万。

或者有一些人把更好位置的房子卖掉,而去换一套更偏远地方的大房子。在高房价的当下,选择买一卖一换房或买房直接赚利润的业主并不鲜见,房价上涨为当年的投资者或是换来金钱收益,或者换来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继续持有收益或大于卖房

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目前的租金回报率是2%至3%。房价在上涨,住宅投资回报率却持续降低,直接原因就是房价上涨速度高于租金上涨速度。这个趋势在调控频繁的2010年以后都没有改变。

在此不妨直接算一笔经济账:如果继续持有并出租,按照2010年以后的房价涨幅,你能同时享受年均房价上涨8%以上和相当于当年房价2%左右的租金收益。如果要卖掉,你还要想清楚一件事:如果只是单纯考虑资本获利,卖掉房子后,这一大笔钱怎么处置才能保持比持有更高的获利。在找到更理想的投资工具之前,贸然卖掉房子显然不是个好主意。

参加搜狐焦点发起的调查,即有机会获得小米手环和小狐狸公仔等好礼。

4510X

获奖名单公示

上一期焦点话题【房价涨了两成 打工仔置业梦又远了?】参与置业调查的幸运儿中,有四位网友获得由搜狐焦点送出的礼品,获奖名单公布如下,恭喜以下几位获奖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