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A复牌首日遭遇跌停 百亿资金争相出逃

2016-07-04 14:27:22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停牌逾半年之久的万科A今日终于复牌了,如市场预期,其开盘就惨遭跌停,报价21.99元,下跌9.99%。跌停板上超700万手卖单约150亿元资金仍竞相出逃。作为深市排名前列大权重股,万科A拖累深成指一度低开,随后,深成指开始爬升,截至上午收盘,深成指报收10595.93点,涨幅达1.31%。

万科7月1日公告称,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7月4日开市起复牌。此前,万科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A股股票自2015年12月18日13时起停牌。6月17日,万科公告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购买其持有的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等有关事项。

由于停牌半年多期间,大盘跌幅超过18%,万科H股跌幅则在30%一线,市场预期万科复牌至少需要补跌两到三个跌停。按照停牌前2372亿元的流通市值计算,首日跌停,万科A市值将一下子蒸发237亿元。这其中,最为受伤的当属万科新晋排名前列大股东宝能系和重仓该股的公募基金。

由于之前在二级市场大量买入万科股票过程中,宝能方面使用了较高的杠杆,如果万科A复牌后出现大幅补跌,宝能的杠杆资金将面临不小的压力。万科A去年12月份停牌,据2015年年报显示,持有万科A的基金数量多达234只,持股总量为3.15亿股,占流通股比例的3.24%,持股总市值达76.78亿元。一季报则显示,万科A位列59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45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其中有25家基金公司已经调整了万科A估值,平均预设其复牌后有2.5个跌停。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A昨日晚间公告,公司于7月1日召开的董事会上,11名董事全票通过了不同意此前钜盛华及前海人寿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多位董事的议案。不过,根据万科公司章程,虽然董事会否决,但持股超过10%的股东可以再次向监事会提出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监事会否决之后,仍可以自行召开,因此万科董事会依然未完全摆脱可能下课的命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