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查报告:66%网友毕业后租住在城中村

2016-06-28 14:36: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毕业季,是学生时代的终结、职业生涯的起点,也是排名前列次租房体验的开始。在大城市拼搏,总得谋一方安身之处,尤其是广漂族。据调查《焦点话题:还记得毕业后的排名前列次租房吗?》的结果显示,毕业后租房的有近9成是广漂族,包括刚毕业和毕业多年的。

66%网友毕业后租住在城中村

而毕业后的这首套房子,52%的人选择租住在天河,而这或许跟天河是广州白领聚集地有关。其次租住较多的是海珠、番禺、白云。显然,基本上都集中在城区。而番禺因为在3号线上,近年来也开始成为白领租住集聚地。3号线上珠江新城、体育西等租金较高,沿着地铁线租住在稍远几个站,就成为多数人的优选,比如大石、市桥,相信每天在3号线上挤地铁的白领一族都有深切的感受。

城中村在人们眼里总是脏乱差的印象,但对多数刚毕业薪酬微薄的毕业生来说,城中村低廉的房租,便是较大的诱惑力。66%的人排名前列次租房,就是租住在城中村。

在非城中村中独居的比例少于城中村

刚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独居还是合租也是一大问题。不单纯关乎独立与否,其实更多的是对安全性、租金压力的考量。据结果显示,选择独居和合租的比例相当。

不过,具体到城中村与非城中村,数据明显分化。城中村中,独居比例较高,而非城中村独居的可能性小。据数据分析,居住在城中村的,有6成租客独居;而租住在非城中村的,独居比例明显变少,为18%,不到两成。这个结果并不意外。想要住在小区,单人租住的租金一般较高,难以承受。

88%网友租金占工资1/3以下

至于租金,78%的人租金在1000元以下。88%的人租金占工资的比例控制在1/3以下,还算是在合理范围内。

而且,现在年轻人的租房选择更多元化。

随着时间推移,除了租金慢慢攀升,毕业生的租金选择区间也扩宽了。据样本数据,毕业超过10年的,租金都不超过500元,选择整齐划一。毕业6到10年,租金区间基本集中在500以内、500-1000之间的。毕业3到6年,租金超过1000元的开始变多。

而毕业3年以内的,租金区间分布更加均衡。毕业1-3年的,多是500-1000之间的租金。而刚毕业的,1000-1500的租金区间也成为主流。

城中村通勤整体时长高于非城中村

有76%的人,上班通勤时间在1个小时以内。而且,城中村上班时长整体大于非城中村。租住在城中村的,通勤时间在1小时以内的,占比67% ;超过1小时的,占比33%。而租住在非城中村的,通勤时间在1小时以内的,占比92%;超过1小时的,占比8%。

58%网友一年后更换租房

一般情况下,白领租客更换租房也比较频繁,58%的网友一年之后就换租了。原因无外乎工作变动、合租对象变动、寻求性价比更高的租房。无论是毕业不久的,还是毕业多年的,都是如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