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宝能凭什么罢免王石郁亮 理由都在这了

2016-06-26 18:08: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政

搜狐焦点广州讯】今日万科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公司发出的“关于提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 20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 大会的通知”,其中提及12项议案,都是关于罢免万科目前董事。而最值得关注的,便是关于提请罢免王石、及郁亮的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

在经历过了长时间的拉锯战之后,宝能终于忍不住了,开始直接向王石“开火”,而在议案中提及了2大点理由又能否成功扳倒王石呢?不妨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资料图片:王石

以下为《关于提请罢免王石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议全文

鉴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科或公司)现任董事长王石显示在其任职期间未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规定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A+H》等公司治理文件履行其董事职责,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提议罢免王石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理由如下:

1、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回忆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相关事项过程中,王石先生作为董事(长)没有充分关注重组交易价格的公允性、合理性,没有充分关注重组是否有利于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能否均衡反应股东的诉求,没有对异议董事提出的意见予以必要的重视和考虑,没有对独立董事提出回避的合法合规性予以特别的关注与审查,其行为严重违反《公司法》规定的 董事义务及《深圳证劵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规定的董事行为规范,引发了资本市场、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不安,给股东带来了巨大的困扰;王石先生作为董事(长),作为全体股东受托人,违背了其对公司和股东负有的诚信、勤勉、忠实义务,没有尽到保护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责任。万科已经成为被内部人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违背了《公司法》、《证劵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对上市公司的治理要求,不利于维护股东利益和万科长期发展。

2、实际上,从万科2008年宣布无实际控制人开始,万科已经偏离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要求,万科管理层控制董事会、监事会,越过公司股东大会自行其事,王石显示作为董事(长),对此负有直接主要责任:

(1)万科2014年推出的事业合伙人制度的具体内容,以及公司董事、监事在该制度中能够获得的报酬及获得该等报酬的依据,董事会从未向投资者披露过,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关要求。

(2)万科事业合伙人制度作为万科管理层核心管理制度,不受万科正常管理体系控制,系在公司正常的管理体系之外另建管理体系,万科已实质成为了内部人控制企业,严重违背《公司法》、《证券法》及《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要求的治理架构,不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和维护股东权益。

(3)王石先生与2011年-2014年担任公司第十六届董事期间前往美国、英国游学,长期脱离工作岗位,却依然在未经股东大会董事先批准的情况下从万科获得现金报酬共计5000余万元。在万科缺少股东层面实际控制人、有效监管手段缺位的情况下,王石先生利用董事(长)地位获取巨额报酬,损害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严重违反《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董事勤勉、忠实义务。

综上,王石先生为了自身利益,不遵守上市公司规则与公司《章程》的约束,没有履行其作为董事应当尽到的责任和义务,不适合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作为股东,我们尊重万科创立至今管理团队、各级干部及全体员工的努力与付出,但基于全体股东利益考虑和上市公司规范治理的发展需要,现提议罢免王石先生公司董事职务,希望全体股东充分支持提安仁提议,请予审议。

而关于以下为《关于提请罢免郁亮先生公司董事职务的议案》全文就不一一赘述了,总结起来就是:你在帮王石。

资料图片:王石与郁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