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话题:还记得毕业后的排名前列次租房吗?

2016-06-20 17:49: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 焦点话题】又到一年毕业季,走出象牙塔的大学生开始了跟社会的亲密接触,对绝大多数广漂族而言,住房问题就是头等大事。

据数据显示,过去6年广州租金涨幅已逼近50%。面对租房的压力,有不少人干脆当起了毕房族,然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暂时还当不起房奴,只能先当个蚁族,乖乖租房走起。

而刚毕业薪资微薄,租金就是首要考虑因素。据信息时报报道,目前毕业生租住的两房单位租金在1800~2300元之间,大部分涨租的物业相比去年增加了100~200元,涨幅在5%~10%。

而纵观各大毕业租房经验贴,关于租金,最常见的建议是:租金不超过工资的1/3。为了减轻租金负担,有人选择和人合租。毕竟一房租金单价较高。

有人选择租住在离工作地点稍远的郊区。是的,CBD周边不是想租就能租。据羊城晚报报道,沿着CBD地铁线,多坐6个站,租金便宜6成,只不过就得做好在地铁被挤成渣渣的准备。

万般考虑千般思量,说到底还不是因为穷?就这样,蜗居在简陋拥挤的出租屋里,我们感受着生存的艰辛,也开始了生活的又一段征程。或许,你租的不是房,而是自我独立与成长的空间。

你呢,还记得当年刚毕业的你和租房时的那些纠结吗?参加搜狐焦点发起的调查,即有机会获得小米手环和小狐狸公仔等好礼。

4261X

获奖名单公示

上一期焦点话题【珠江新城上班族买佛山盘 你是否愿意】参与置业调查的幸运儿中,有四位网友获得由搜狐焦点送出的礼品,获奖名单公布如下,恭喜以下几位获奖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