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佛山地铁2号线开始盾构施工 预计2019年底试运行

2016-06-20 15:28:48 来源: 羊城晚报

记者16日获悉,备受关注的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日前正式进入了盾构施工阶段,首台盾构机“祥龙·二公盾1号”在登洲站成功始发(见上图),标志着该项目由站场施工步入到全线快速化施工,为全线洞通奠定了基础。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佛山地铁2号线预计在2019年底试运行。通车后,从佛山城区到广州南站,只需要25分钟。

据介绍,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是广东省首批列入国家发改委PPP(公私合营模式)项目库的重点项目,建设期5年,项目概算投资约211亿元。

“针对盾构施工潜在的安全质量风险,我们采取了多个针对性强的措施严密把控。” 中国交建佛山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EPC项目总经理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戴振华介绍,“盾构机是根据项目所在区域的地质特点进行量身订制,使盾构机在适应性、性能稳定等方面更有保障。此外,盾构机过江之前会停机检查,并对盾构机的刀盘刀具盾尾密封进行全面维护,必要时对部分刀具进行更换确保盾构机及时安全快速穿越东平水道。”

延伸阅读

投资公寓防贬值 老城区地铁公寓2字头不限购

地铁小户月供仅千元起 毕业生也能买房

地铁15号线部分规划出炉 有轨电车或先试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