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房价涨幅打赢北上深 却被二线城市甩在后面

2016-06-18 09:57: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广州一手房价环比上涨2.7%,同比上涨19%。5月广州一手房价环比涨幅破天荒赶超了北上深,不过却被以合肥、南京为代表的部分二线城市超过。今年2月以来,全国楼市升温,一线城市高烧后退温,二线城市接力一线,成为房价上涨的主力军。

广州房价涨幅打赢北上深 却比不过二线城市

一线城市中,5月广州一手房价涨幅较高,北京、上海涨幅位居其后,深圳涨幅垫底。仅广州一手房价环比涨幅比上月提升,其他三城涨幅都有所回落,尤以深圳为甚,涨幅直接从上月的2.3%跌至0.5%。自调控政策出台后,深圳楼市降温,房价涨幅放缓,不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经过一年暴涨后,深圳房价仍居高不下,同比去年涨幅(54%)依然较高,秒杀全国。

广州房价涨幅虽然打赢了北上深,却被部分二线城市甩在后头,厦门、南京、合肥房价涨幅均超过一线城市,厦门领涨全国。

3月起,二线城市成房价上涨主角,4、5月仍一片看涨。今年2、3月份上海、深圳楼市提前进入高温模式,之后调控发力,楼市明显降温。不过,一线城市的楼市热度传导到二线,加上土地溢价效应显著,二线城市楼价水涨船高,以南京、合肥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成为楼市上涨的先锋。

二手房价方面,广州环比涨1.9%,同比涨20%。一线城市中,北京涨幅较高,深圳依然垫底,并无上涨。

一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5.5%,较低为下降0.5%。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54.0%,较低为下降3.2%。

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6.3%,较低为下降0.5%。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5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46.8%,较低为下降6.5%。

5月份房价涨势有所放缓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有所收窄。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一线城市涨幅首现双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则继续扩大。

延伸阅读

深圳月供是广州的4倍!穗月供低至1100元起

广州房价涨幅超越深圳 迎涨买房抄底正当时

广州房价被逼退一线?不!我们只是涨得更理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