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房产开发投资增速下滑 6月购房者入市热情不减

2016-06-16 08:11:48 来源: 信息时报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的较新数据。数据显示,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环比增速出现年内首次下滑,较4月下滑了3.15个百分点。此外,较新监测数据显示,5月全国30个典型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超一成,其中三线城市楼市开始出现严重下跌。

房产投资增速首显收窄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达到3%,扭转去年持续下滑的局面。随后,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上升,前4个月的同比增速已达到7.2%。但是,今年以来持续上扬的增速在5月份首显收窄。

国家统计局6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456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0%,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23118亿元,增长6.8%,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

从单月来看,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为6.55%,相比4月份的9.7%下滑了3.15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数据今年来首次下滑。此外,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由4月的同比增长44.05%下滑至24.25%,同样是该数据年内首次下滑;销售额增速由4月的同比增长59.76%下滑到了36.72%。

三线楼市成交量跌幅大

据监测,30个典型城市5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4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3.6%。业内人士表示,3~4月市场成交异常火爆,部分需求已提前释放。

5月份,30个典型城市中,有8个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态势。其中,茂名市场最火爆,环比增幅为30个典型城市较高,达到16.4%。广州和成都市场也较热,环比增幅分别达到15.5%和14.2%。而从环比跌幅看,包括天津、九江、石家庄等城市的跌幅较大,分别为43.8%、42.2%和41.8%。

58同城负责人告诉记者,拉低整体成交量的主要原因,是三线成市楼市开始出现严重下跌。数据显示,5月份,11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5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7.7%,同比增长6.0%。除泉州外,其他10个城市成交面积均出现环比下跌态势。总体上看,三线城市需求持续强劲的可能性相对小,所以即便政策继续刺激,也难以出现持续的环比增长态势。

对于后市,安居客负责人预计,6月份购房者依然会积极入市,成交规模和5月份相当,总体处于高位水平。尤其是部分政策或收紧的城市,近期房企加大了推盘的力度,购房者的入市节奏也依然较快,这会促使此类城市交易继续活跃。

延伸阅读

广州5月成交量创新高 这些潜力楼盘买早赚早

6月首周楼市持续火热 花都要逆袭?!

广州竟最盛产高考状元 名校学区房万元出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