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清城轨明年9月开通 清远到广州火车站仅45分钟

2016-06-06 09:17:04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周秋敏

明年起,清远人进省城又多了一种选择方式——广清城轨明年9月开通,从清远到花都只需25分钟。记者昨日从广清城轨建设单位了解到,作为广清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之一,广清城际预计明年9月建成通车,通过广佛环线、穗莞深城际轨道接驳,可达广州、深圳机场,未来到广州火车站也仅需45分钟。目前,广清城轨架梁工作正在进行,到明年3月完成铺轨,明年9月正式建成通车。

一期工程已进入架梁阶段

2013年9月,广清城轨动工建设。根据规划,广清城轨分为两期,已动工的一期全长约38.12公里,设广州北站、石陂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站、清远站等6个站,由清远市区开往位于花都的广州北站,其中,清远段共18.71公里,境内设有清远站、龙塘站、银盏站三个站点,从清远市区到花都仅需25分钟。广清城轨二期工程则由广州北站通往广州火车站。

目前,广清城轨项目一期已进入架梁阶段。近日,记者在广清城轨清远段施工现场看到,主线工程之一大燕河特大桥桥墩已基本安放完毕,桥梁架设已快完工,预计6月10日全部完成。据建设方负责人介绍,广清城轨到明年3月完成铺轨工作,预计明年9月正式建成通车。

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总指挥李新全介绍,广清城轨全面建成后,清远市区到广州火车站仅需45分钟,另外,广清城轨通过接驳广佛环线、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还可达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

广清两市道路将有14条对接通道

目前,广清连接已有高铁、高速、普通路网等方式,从清远坐高铁到广州,较快24分钟即可达。

据了解,在推进广清一体化的同时,广清两市共同编制了《广清交通一体化专项规划》,加强轨道交通、高速路网、普通路网、主干水网、客运枢纽、货运枢纽等六个方面的规划和建设对接。目前,广清高速扩建取得明显进展;佛清从高速北段、广清与清连高速连接线、汕湛和汕昆高速清远段、北江航道扩能升级项目全线动工。

据悉,“十三五”期间,清远交通路网将与广州路网全面实现无缝对接,清远将实现全市8条高速公路双向44个车道对接珠三角。按照《广清一体化交通专项规划》,广州清远两市道路将有14条对接通道。

延伸阅读

9地铁5城轨过番禺 这些盘享珠三角1小时生活

新塘至北站城轨今年开工 沿线受益楼盘一览

穗莞深城轨建设顺利 新塘到东站只需15分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